小鸡六年级作文

2019-03-19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小鸡的作文 动物作文

  上午,我闲的无聊,就坐在外婆家院子里,看那一群小鸡觅食。这一群七只小鸡是一天来到外婆家的,外婆说刚来的时候个头都差不多,可现在是高矮胖瘦参差不齐。小鸡们柔声地唧唧地叫着,一边东跑西窜,有一只小公鸡特别引人注目,我最喜欢它,它长得很特别,别的鸡都羽毛丰满,甚至有一只鹤立鸡群的大母鸡已经有带麻点的大羽毛,显得很大很肥,而这只小公鸡呢,除了头上有点绒绒的毛,翅膀上有几根大羽毛,脖子和身上根本就是光秃秃的,因此它的一双金黄的腿显得格外的长,像是位舞蹈家,我把它叫做秃毛。

  小鸡们正在卖力地用脚刨泥土找虫吃,唯独秃毛不找食物,伏在地上晒太阳,它可真会享受呢。我朝它们撒了一把玉米粒,小鸡们先楞了一下,惊慌地后腿几步,继而争先恐后地冲上去,你争我抢。可等那只大母鸡往玉米粒中一站,别的小鸡都不敢上前了,好像它是这群鸡的首领一样。

  这时,外公又端来了一个盘子,轻悄悄的放在一旁,里面全是米粒,那些围在玉米粒外边的小鸡们扑棱着翅膀兴奋的飞过去,可不一会儿,那只大母鸡放弃了残余的玉米粒,转身就扎进了米盘里,别的小鸡被它翅膀煽动的气流给推出来了,胆怯怯的站到20CM以外,有的去吃所剩无几的玉米粒,有的不时的朝米盘伸缩着脖子,看着米粒一点点的减少,却无可奈何,只能互相抢吃大母鸡洒出来得米。唯有那只小秃毛勇敢地挤在大母鸡身边,埋头抢吃盘子里的食物,后来,小秃毛越吃越起劲儿,它索性从盘子外站到盘子的边缘,过一会儿,竟又从盘子边缘站到盘子里面,根本不视首领的存在,它的胆子可真大,奇怪的是,大母鸡也由着它和自己分享,似乎这样吃起来更有味道些。

  小鸡们可真有趣,如果我也能养一只就好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