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鸡的生日初二作文

2019-03-19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小鸡的作文 动物作文

  一年前的今天,一个稚嫩而又弱小的生命带着充满活力的气息,降生在了这个世界上。

  它的降生,给我们全家增添了无限喜悦和生机。为了使它快快长大,我放弃了周六周日空闲的时间。而跑过去照顾它,精心饲养它。

  它是一只小鸡,记得他刚破壳而出时,全身都好像被黄色的棉袄装点着,那样子,可爱极了。我们给它起名“丢丢”,这是我姐姐的一位朋友给起的,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叫习惯了,也改不了口了。

  一年后的今天,也是“丢丢”的生日。这一天我早早的起床,看见爸爸妈妈也已经起来了,还没等我开口,他们就异口同声地说:“今天是丢丢的生日。”我会心的笑了。我还特意告诉全家人:“今天,谁都不许吃鸡蛋和鸡肉,违者,罚他一天不许吃饭。”大家都异口同声地说:“好!”随后,我们都开始了“丢丢”的生日准备计划。

  我先给“丢丢”用温水洗干净,这一刻,我才发现,“丢丢”已经有了几分成年鸡的姿色了。洗干净后,我把“丢丢”放在沙发上,并拍着它的头对它说:“不要乱跑哦!”虽然我知道它听不懂我说话,但是,它应该知道个大概。安抚了“丢丢”之后,我便进入了厨房忙活……

  我先把爸爸从超市买回来的西瓜稍微切了一下,使“丢丢”能够到。然后我又找了一块布,洗干净,把它剪成适合“丢丢”尺寸的餐巾。接着,我又做了各种沙拉:苹果沙拉、草莓沙拉、香蕉沙拉……等。待到这些东西全部准备齐全后,我便一一呈到了“丢丢”面前。我先把“丢丢”系上餐巾,以免它待会弄得不像样子,随后,便是它自己腥风血雨的战斗了。

  几分钟之后,我看“丢丢”的肚子略微鼓起了一点儿,我便把它面前丰盛的食物端走了。我又给它端了点水,水刚到它面前,它便如狼似虎地喝了起来,没几分钟,便见了底。随后,我便把“丢丢”抱到小窝里,开始了它安详地午休。

  虽然,在“丢丢”的生日上,我无法提供它最好的,但是至少我有呵护它的一份心。有人可能要问:“一直小鸡的生日,在乎那么多干嘛?”我要说的是,万物皆有自己的生日,生日对于每个事物的意义都不同寻常,既然”丢丢“到了我的家,我就一定要让它过一个有意义,有价值的生日!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