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小鸡的亲密接触作文700字

2019-03-19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小鸡的作文 动物作文

  月上梢头,朦胧的夜,淡淡的月光流转如水。江南的秋,没有塞北那样的猛烈,一抹菊黄色在寂静的夜晚悄悄爬上树梢,为有些冰凉的晚风增添了一丝萧瑟。

  万籁俱静之时,独自倚在窗边,轻叹流逝的时光。是啊,那大抵是几年前的盛夏吧。学校组织出游,回来时带回了一只小鸡,鹅黄色的绒毛,如春风般地温暖、柔和,淡红的喙,总是细声细语地叫着。

  犹记得,那里总是在小鸡在家中飞走,不知为何,它总是喜欢当我坐下的时候,飞奔到我脚下,然后有些着急地扑腾着尚未长成的双翼,摇摇晃晃地踩上我的脚背,然后猛一抬头撩起我裤腿下摆,扭扭脖子,便咂巴着嘴睡了,时不时还哼两声,像是梦呓一般。细长的睫毛微微颤动着,金黄的绒毛显得格外地柔和,脚边就这样倚着一个鲜活的生命,静静地屏住呼吸还能感受到一下下微弱但坚定的心跳,我的心与它的心间仿佛有一根细细的丝,牵着我与它。我想,能被一个小生命这样地依赖应当会感到宽心吧,有一抹淡淡的幸福团团围住我与它,感受着来自它的呼吸,就连时间都悄悄放缓了脚步。

  就这般,静静地依偎,一大一小,虽然语言不同,但当心与心之间都放下所有屏障,卸下那些有为隐藏自己的层层堡垒时,你会感到一份只属于彼此的安祥和宁静,那是一种远离尘嚣的幸福。平淡如水,却能一丝丝沁入你心的深处,一丝丝软化那可能因为每天日复一日的自欺欺人,装腔作势而变得有些生硬的心,直到它恢复那纯洁而明媚鲜红色,不夹一丝污迹。

  只有当人与人都能坦诚相对,当心与心之间毫无隔阂地亲密接触时,你才会发现这个世间别样的美丽。

  月光如水般流逝,时光仿佛回到多年前的那个傍晚,夕阳下,两个身影,一大一小。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