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鸡学艺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小鸡的作文 动物作文
小公鸡渐渐地长大了,他想学点本领。一天,他到著名的博士山羊公公那里请教:“山羊公公,我向谁学本领最合适?”山羊公公慢腾腾地说:“到你爸爸那里学最合适。”小公鸡说:“爸爸每天‘喔喔喔’地叫,有什么意思,我不学。”于是,小公鸡气呼呼地走了。
小公鸡到飞行家大雁那里学飞行。他拼命地拍打着翅膀飞呀飞,一会儿,就从半空中摔下来了,摔得鼻青眼肿。大雁摇摇头说:“你缺少流线型的身体,不能学飞行,你到别人那里去学吧!”
小公鸡又跟游泳健将鸭子学游泳。小公鸡到了河里,用力划呀划,可是身体突然下沉,还喝了几口水,鸭子叹了口气说:“你的脚趾间没有蹼,不能学游泳。你到别人那里去学吧!”
后来小公鸡又到捕鼠能手猫那里去学本领。夜晚,小公鸡跟着猫去捉老鼠,他使劲把眼睛睁呀睁,可是什么也没看见。猫警跺脚说:“你们鸡族有夜盲症,怎么能学捉老鼠,你到别人那里学吧!”
小公鸡觉得很惭愧,又去找山羊公公。山羊公公对他说:“孩子,学本领要根据自己的特点,盲目地跟人家学,最终将什么也学不会。”
小公鸡听从山羊公公的话,老老实实地跟爸爸学。每天天刚亮,他就跟爸爸学打鸣,“喔喔喔——”小公鸡用它清脆的歌喉一遍又一遍地唱着,第一个迎接金色的太阳从东方升起。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