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狗秘密

2018-12-10作者:陈冠宇推荐访问:关于小狗的作文 动物作文

大自然就像一个万花筒,我们身边不时会出现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现象。而令我最烦恼的就是“狗是怎么喝水”的事件了。

有一次,我在家里做作业,看到我们家那只小狗在喝水,突然我的心里起了一个疑问:狗是怎么喝水的呢?开始我以为小狗喝水和我们人是一样的,后来通过观察发现是不一样的。

我为了这个秘密,还专门做了一个小实验。我拿出一个碗装满了水,然后像小狗一样喝水,但是我发现我这样喝水很慢,而小狗却可以再短短一分钟时间内喝完同样的一碗水。

这个秘密令我疑惑不解,我想了整整半天也想不出这个问题的答案。于是我找来了《十万个为什么》。终于,我从书中得到了答案!原来狗喝水的时候是把后舌头翘起来喝水的,令水在舌头上面流入喉咙。知道答案后,我一蹦三尺高。

大自然的奥秘可真多啊!不仔细观察就一无所知,所以我们要善于观察。

指导老师:徐秋莹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