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

2018-12-10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小狗的作文 动物作文
“哇!好可爱!”去年五月,爷爷忽然带回来一只小土狗。乌溜溜的眼珠,清澈明亮;长长的尾巴,精神昂扬;毛茸茸的身躯,像是穿着一件黄大衣,虽然不是什么名贵的品种,但反而更平易近人,所以我们给它取了一个很“乡土”的名字──小黄。

成了我们家的一份子之后,小黄再也不用餐风露宿,流浪街头了,我想它一定很开心,而我们从此多了一个好伙伴,更是雀跃不已。于是我们利用假日,到宠物店去采购一些相关用品。“这个项圈怎么样?”“不不不!小黄是公的,应该配上庞克风格的,才能显出雄纠纠的神气!”大家七嘴八舌的讨论一番后,买了狗炼、狗食、狗衣服……,至于狗笼,我们则不打算买,因为它是我们家里的新成员,整个家园,包括院子,都是它可以自由活动的空间,如果关在笼子里,那岂不是有点“见外”呢?

人家说:狗的鼻子最灵敏!记得有一次,我的手拿着一只鸡腿藏在背后,蹑手蹑脚、不声不响的走进院子,没想到小黄却立刻飞扑过来,神速而且准确的“猎食”成功,顿时让我对它刮目相看,还以为自己养了一只黄金猎犬呢!

我以前曾经养过鱼,但撑不了多久,它们就成了“鱼天使”,让我愧疚了很久,所以现在我更用心照顾小黄,绝不要再重蹈覆辙。“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这句话说得一点都没错,只要我们一回家,小黄就会摇着尾巴,热情相迎,但如果是陌生人靠近,它就会竖直耳朵,保持警戒,俨然是我们家的最佳守门员哩!

时光飞逝,一转眼,小黄已经六岁,算是一只“中老年狗”了,但是它矫健的身手依旧,丝毫没有老态龙钟的模样,而且相处的日子一久,我们更是心有灵犀,默契绝佳,完完全全是一家子了。我希望小黄可以永远健健康康的,和我们相守相依,度过愉快的每一天。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