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特的蜗牛作文

2019-03-19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蜗牛的作文 动物作文

  说牛不是牛,背着房子走,用手一碰它,缩进房里头。你们猜,它是什么?哈哈!它就是蜗牛!

  星期天,我叫奶奶帮我捉了一只蜗牛,我仔细观察,我看到了它的壳是螺旋形的,我碰了一下蜗牛的身体,哦!它缩进壳里了,原来它还是个胆小鬼。过了一会儿,它又开始偷偷地探出头来,我看见它有两对触角,一对长,一对短,老师曾经跟我们说过,长的触角上还长着一双小眼睛。在科学课上我知道了,蜗牛是世界上牙齿最多的动物,虽然它的嘴和针尖差不多大小,但里面却有25600颗牙齿!它的嘴里还有锯齿状的舌头,科学家把它称为“齿舌”。我的眼睛看不到它的嘴巴。我又在它的旁边拍了拍手,它还是没有反应,我觉得蜗牛是没有听觉的;我又去拿了一个手电筒,在它眼睛前摇来摇去,呀!它没有向亮的地方爬去,而是逃走了,我觉得蜗牛是有视觉的。

  蜗牛爬起来很慢,而且它爬过的地方会留下黏液。它喜欢吃菜叶、水果、面包渣,不喜欢吃肉类食物。哦!对了!它喜欢生活在阴暗潮湿的地方,可是它怕水。我把蜗牛放进有半杯水的玻璃杯里,果然,它慢慢地沿着杯壁爬上来了。

  我捉了一只蚂蚁和蜗牛比赛跑步。比赛开始了,蚂蚁遥遥领先,蜗牛在后面慢慢地爬着。蜗牛爬得太慢了,我想了一个办法,就是拿它最喜欢吃的东西诱惑它,呀!它的速度加快了一点,可这时蚂蚁已经到终点了!蜗牛真是个慢性子呀!

  小朋友,如果你想知道更多关于蜗牛的知识,就去网上找一找吧。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