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遇盐之谜小学三年级作文

2019-03-19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蜗牛的作文 动物作文

  这个学期的科学课上,我们熟悉了蜗牛这个小动物,可是最近我又发现了一项它不为人知的秘密。

  一天早上,实在无聊,我拿起一本漫画书,书中说科学家用盐击败了“蜗牛怪”。我顿时对书上的说法产生了怀疑:蜗牛真的会怕盐吗?为了证实这一说法,我来做个“实地研究”。

  我跑到楼下,很快找到了一只蜗牛,应该是下了一场大雨的缘故吧!我兴奋地跑回家,想尽快一探究竟。

  首先,我把食盐撒在地上,再小心翼翼地把蜗牛放上去,自己趴在一边,开始静静地观察。刚开始,丝毫看不出什么变化,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正当我有些不耐烦时,突然发现蜗牛的肉体与外壳慢慢地脱离开来,身体渐渐地往下扁,到了最后,身体融化了,变成了一滩液体。

  通过实验,我得出结论:蜗牛是十分怕盐的,同时也证明了漫画上说的内容也是有一定真实性的。

  但是蜗牛为什么遇到盐会变成液体呢?我在电脑上查了一下,这才知道答案。原来蜗牛本身就有粘液,细胞浸泡在盐中会产生严重脱水,盐具有一定的腐蚀性,使肉体融化,最终导致死亡。

  世界万物可真是奇妙啊!老鼠会怕猫、蟑螂怕洋葱、蜗牛会怕盐……还有爸爸怕妈妈,哈哈哈!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