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吹牛记童话作文

2019-03-19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蜗牛的作文 动物作文

  蜗牛觉得自己前面有个“牛”字很了不起。总是在蚂蚁面前吹:“力大无比的黄牛是我哥哥。”蚂蚁听了很不服气!

  这一天蜗牛和蚂蚁在田边晒太阳,他们看见了以只黄牛,蚂蚁幸灾乐祸地说:“你哥哥在那边呢,快去跟他打个招呼吧!”蜗牛一听,心里着了慌:这可怎么办?要是让蚂蚁知道了真相,那还让我有什么脸出来混?蜗牛的心里像堵了千金大石头似的,真是有苦说不出啊!眼看牛皮就要吹破,突然蜗牛脑袋一转想:哎,与其就这样放弃,我还不如死马当活马医,干脆去碰碰运气,这牛大哥,不认白不认。

  蜗牛昂首挺胸地说:“走就走,谁怕谁?”说着便和蚂蚁一起爬到黄牛脚下,高声喊道:“牛大哥,你好!”黄牛听到声音望了半天,才发现这两个小不点儿,闷声闷气地说:“你们是谁?”蚂蚁说:“它是你亲弟弟啊!你不认识啦?”黄牛吃惊地说:“你是我亲弟弟?”蜗牛说:“我原本叫“黄小牛”,后来背了个牛皮壳,所以大家就叫我蜗牛。”黄牛问:“那为什么你有壳,我没有?”蜗牛打了个哈欠说:“因为我小时候被丢在山里,长期营养不良,导致缺钙,身体变形了。不信,你看,我也有牛角。”说着便抖动自己的触角。

  黄牛明白了一切,笑眯眯地说:“蜗牛你真会说话。你是不是我亲弟弟,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很喜欢天上掉下你这个可爱的小弟弟呢!”蜗牛喜不自胜地叫:“牛大哥,牛大哥,你真是我的好哥哥!”那高兴劲儿,甭提了!

  蚂蚁也竖起大拇指说:“牛,真牛!”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