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蜗牛的远方优秀童话作文

2019-03-19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蜗牛的作文 动物作文

  “小蜗牛,你这是上哪儿啊?”刚出门,小蜗牛就遇到自己最要好的伙伴——蚂蚁。

  “我呀,要去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小蜗牛挺起胸脯,自豪地说。

  “美丽的地方?在哪儿?是天堂吗?”蚂蚁更好奇了。

  “对,是我们蜗牛家族的天堂,离这儿有几千里呢!”小蜗牛笑容满面地回答。

  “几千里?你忘了自己是谁了吧?像你这速度,恐怕得几万年!”蚂蚁大喊起来。

  “慢慢爬,总会到的。”小蜗牛调皮地眨眨眼睛,出发了。

  风儿轻轻地吹着,小蜗牛一心一意地爬着。突然,一只燕子拍着翅膀向它飞来。燕子一边飞一边大声地叫着:“小蜗牛,你去哪?”蜗牛头也没抬,继续一步一步往前爬:“我去几千里之外的天堂呢!”小燕子一听,哈哈大笑:“我没听错吧?就凭你?异想天开吧?”燕子飞出了好远,还在“嘻嘻”笑着:“小蜗牛,慢悠悠;想到天堂,简直是梦游!”

  小蜗牛有一丝沮丧:“唉,他们为什么都不相信我呢?”不过,它并没有停下脚步,还是一点一点地努力爬着:“我不管人家怎么说,慢慢爬,一定会到的!”它甚至哼起了歌:“蜗牛天堂,我美丽的家。等着我吧,很快就到达……”歌声吸引了水里的一条小鱼,小鱼一跃而起,摆了摆尾巴:“蜗牛兄弟,我相信你一定会成功!加油!”

  “谢谢你小鱼!”小蜗牛眉开眼笑,朝小鱼挥了挥手,就接着赶路了。渴了,喝点坑里的泥水;饿了,啃点路边的草叶;困了,就眯起眼休息一会儿……时间一天天过去,小蜗牛变得越来越瘦,但依然信心十足:“慢慢爬,慢慢爬,我的目标会越来越近的!”

  也不知过了几年,一个暴风雨的夜晚,小蜗牛来到一条波涛汹涌的大河边。“长辈们说过,过了这条河就是蜗牛天堂,我的梦想要实现了!”可是,它马上又皱起了眉头:“这么宽的河,这么高的浪,怎么过去呢?”它东张西望,刚巧发现一只大乌龟路过。它彬彬有礼地说:“乌龟大哥,您能带我过河吗?”“没问题,上来吧!”大乌龟脱口而出。小蜗牛小心翼翼地爬到乌龟的背上,高兴地喊了一声:“出发!”它们就冲进了大浪里。好几次,小蜗牛都差点被巨浪掀翻,可是,它一直紧紧抓住龟壳:“没事儿,我肯定能挺过去!”过了几天几夜,小蜗牛都快饿晕了,正当它迷迷糊糊快放手时,大乌龟抖了抖身子:“你的目的地到了,小蜗牛,快下来吧!”

  小蜗牛猛地睁开双眼——啊,成片成片的奇花异草,数不胜数的诱人果实,还有引人入胜的动听音乐……真是“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观”!

  热泪盈眶的小蜗牛喃喃自语:“啊,终于到了,我的天堂!”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