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蜗牛记优秀作文

2019-03-19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蜗牛的作文 动物作文

  世界真大,无奇不有,只有善于观察,善于发现才能看到这个世界的“奇”。

  有一天,我和爸爸在小区里打羽毛球。我一不小心把球打到了一旁大树下的草丛里。我去树下捡球,发现由于前天下大雨,树叶和青草上出现了不少蜗牛。我问爸爸:“蜗牛是益虫还是害虫?”爸爸笑着说:“你可以自己去观察、实验一下,说不定就可以知道问题的答案了。”

  于是我让爸爸先拿上球拍和羽毛球回家,而我只要抓一只蜗牛来观察。我找到一只大一些的蜗牛,把它拿到家里,并找到一块面包渣、一小片白菜叶,又打死了一只蚊子。我把这些东西放到蜗牛的面前。

  过了一会,我看到蜗牛伸出头和尾巴,又动了动她那一对短短的触角,然后径直走到白菜叶旁,爬上叶子,三两下把那一小片菜叶吃了个精光。由此,我终于可以断定,蜗牛是个害虫。

  通过实验,我知道蜗牛是害虫的这一秘密,也同时明白一个道理:只要我们细心观察,多动脑筋,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