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小学生优秀作文450字

2019-03-19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蜗牛的作文 动物作文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任风吹干流下泪和汗/总有属于我的天……”这是周杰伦的《蜗牛》也是通过这首歌让我爱上了这不起眼的蜗牛。

  我央求妈妈给我买了一只蜗牛,现在我养这只蜗牛已有三年的时间了。

  它身体软软的,黏糊糊的。头上有两对触角,一对长,一对短,眼睛长在长的那对上,短的那对是用来寻找食物的。它的壳黑灰色的,粗糙如墙壁,呈螺旋形,就好比一座蒙古包。它平时最爱吃的食物是西瓜皮和云豆,这小家伙吃起东西来“嚓嚓”的声音,就好像建筑工人在粉刷墙壁。它期待阳光,也喜欢在宁静的角落里静静观赏。

  蜗牛的行动十分缓慢,一次我邀请一位同学为蜗牛做了一个测试,看它两分钟能爬多远。这小家伙爬得可慢了,但精力很集中,像一位老奶奶在过马路。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了,两分钟到了,“哦!你的蜗牛才爬了17厘米,它爬得也太慢了!”真的有人嘲笑蜗牛行动缓慢,但又有谁知道蜗牛的远大志向呢?当浮云和鸟儿从它头顶飞过,它们到哪里去呢?是去追求它们的理想吗?那蜗牛呢?从来都不匆忙,只是一日一日,一步一步向上爬,从不退缩。我被蜗牛的毅力感染了。

  小小的蜗牛和我不是处于同一境遇吗?不是在接受一种挑战吗?虽然努力了但是没有成功,又没有放弃,一次一次奋斗。为了小小梦想不断地努力。都说蜗牛不想家,背着行囊走天下,怎能知道它也会经不起风急雨骤?都说蜗牛不会受伤,怎能知道它会不会经受得起支离破碎的痛?小小蜗牛坚强地向上爬,虽然路途多灾多难,但蜗牛从不哭诉,从不畏惧,从不放弃。它期盼着明天的阳光照亮前行的路。

  我喜欢蜗牛,它好像没有听到嘲笑,依然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它总有一天它会爬向属于它的那片天……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