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鼻子的奥秘作文

2019-03-19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蜗牛的作文 动物作文

  在一个星期六,我看到几个小孩子在捉蜗牛玩,他们把蜗牛放到了一个很浅又很窄的小水坑里,水把蜗牛盖了起来,只露出了两对触角。蜗牛竟平安无事的过了这一条“小河”,这是怎么回事呢?

  为了解开这道难题,我决定作一个小试验。我先把一只蜗牛放到了一个很深的装满水的小盒子里,蜗牛在水里慢慢的爬着,不一会儿就停下不走了,我赶紧把蜗牛从水里“救”了出来,又紧接着把蜗牛放进了一个深度约是十五毫米的小水坑里,水刚好把蜗牛的身子全部盖了起来,只见蜗牛把两对触角向上探了探,伸出了水面,还是想我那天看到的一样,蜗牛平安无事的过了“河”。

  我在心里想:难道蜗牛的两对触角就是蜗牛的鼻子和眼睛么?我回家查了查书,书上说蜗牛头上较短的那一对触角就是蜗牛的鼻子,较长的那一对就是蜗牛的眼睛,哦,原来是这样啊,我本来还以为蜗牛没有鼻子和眼睛呢?

  真没想到一只小小的蜗牛身上竟有那么大的奥秘!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