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秘密小学作文350字

2019-03-19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蜗牛的作文 动物作文

  一天下午,雷雨过后,我突然发现奶奶家的窗户上爬着几只蜗牛。我好奇地想:蜗牛到底是益虫还是害虫,它的眼睛.鼻子又长在哪里?

  我决定用各种食物的方法来测试蜗牛。我找来了白菜叶.面包.毛毛虫和一只我刚打死的蚊子。我又捉来了三只蜗牛,分别个它们做上记号,放在“四个菜”面前,我以为它们会爬向自己喜欢的食物,没想到竟都爬向白菜叶,大口大口地吃起来,不一会儿,白菜叶就被啃去了一大块,我终于明白了,蜗牛是个大害虫!

  我又把一片白菜叶放在一只蜗牛面前,目不转睛地盯着。蜗牛先伸出一对较长的触角碰了碰,然后才开始吃起来。我想:大概一对是眼睛,一对是鼻子吧!我又想出一条妙计来区分眼睛和鼻子。我捡来一片树叶和一片与树叶大小相同的白菜叶,同时放在蜗牛面前,只见它用小触角碰了碰,便知道哪个是白菜叶了。原来大触角有眼睛的作用,小触角有鼻子的作用……

  小朋友们,这些蜗牛的秘密你们发现了吗?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