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蜗牛小学三年级作文

2019-03-19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蜗牛的作文 动物作文

  早上,我在公园里捉了一只蜗牛,看,它多有趣啊。

  这只蜗牛很大,将近有三厘米长。它的头是圆圆的,上面有四根细细的触角,一对长一点的,顶端是蜗牛的眼睛,正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还有一对短一点的,那对长在嘴巴旁边,用来探路。只要用手轻轻一碰它的触角,它就会灵敏地把整个身子都缩到小壳里,再等上两三分钟,它又会小心翼翼地把头一点点地伸出来。这只蜗牛有一个右旋的褐色的壳,不是非常坚硬,这就是它的“小屋”。科学老师告诉我们,蜗牛是世界上牙齿最多的动物,它有两万五千颗牙齿。天啊,难怪它吃东西那么快。

  它爬得很慢,爬过的地方都会有一条粘粘的痕迹,在太阳下看是银白色的。这是为什么呢?原来那是腹足分泌出来的物体,帮助它爬行,还可以在睡觉的时候封住“小屋”的出口,这样它就可以安安稳稳地睡大觉了。

  在科学课上,我知道了,蜗牛还是一个“杂技高手”呢,它能在天花板爬,也能在钢丝上爬,还能在刀刃上爬,因为它是软体动物,所以不会被刮伤。

  蜗牛既有趣,又可爱,我真喜欢它。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