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靠自己的小蜗牛作文

2019-03-19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蜗牛的作文 动物作文

  当你看到小蜗牛的时候是什么感觉呢?呵!可能和我的感觉一样吧!有小又慢,还背着一个又大又重的壳。大家会可怜小蜗牛会忍不住帮它吧!可是小蜗牛又是怎么想的哪?

  小蜗牛和妈妈慢慢的走着。突然它问妈妈:妈妈为什么我们要背又大又重的壳呢?妈妈回答说:因为我们没有脊梁,壳可以保护我们呀!小蜗牛又有疑惑了,它问妈妈:妈妈,为什么毛虫弟弟没有脊梁,它怎么不用背又重又大的壳呢?妈妈点了点头说:因为毛虫弟弟长大啦会变成蝴蝶,天空会保护它,所以它也不用背壳。小蜗牛想了想问妈妈:妈妈为什么蚯蚓哥哥也没有脊梁,它怎么不用背又重又大的壳呢?妈妈笑了笑回答说:因为蚯蚓哥哥会钻土,大地会保护它,所以它也不用背壳。

  小蜗牛听了,不仅沮丧了起来。它想:为什么这世间的一切都不保护我们,大地、天空。为什么都不保护我们呀!后来,妈妈安慰它:我们是小蜗牛,我们不靠天不靠地,我们靠自己,我们也可以很好的生活。

  是呀!小蜗牛都知道要靠自己,为什么人就不懂得呢?现在的人,那个背后不是有个靠山,不论大小,都有靠山。可是他们有没有想过,如果哪一天天塌了地陷了,你的靠山到了,那你该怎么办呢?到头来还是要靠自己呀!学习小蜗牛,不靠天、不靠地,我们靠自己。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