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保护青蛙的优秀作文

2019-03-19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青蛙的作文 动物作文

  在一个艳阳高照的下午,小青蛙去大海约见它的“网友”----鲨鱼先生。在大海边,小青蛙见到了惊魂未定的鲨鱼趴在了岸上。

  小青蛙爬过去,看见此时的鲨鱼已失去了往日的威风,身上伤痕累累,气喘吁吁地躺在沙滩上。“鲨鱼大哥,你不是‘水中之王’吗?是谁把你打成这样的啊?”小青蛙疑惑地看着鲨鱼。“别提了,我那什么‘水中之王’啊,再厉害,也怎能胜过人类啊!哎,我的鲨鱼朋友们整天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每时每刻都提防着人类。这不,刚才人类又来捕捉我们了,我的一对儿女被他们抓走了,还有我的几个好朋友也没了!我也险些没命,好不容易才逃了出来,还弄得浑身是伤…….”鲨鱼说着说着就落下泪来。小青蛙也想起了自己不堪回首的往事,也向鲨鱼诉起哭来:“唉,谁不是这样啊!我们青蛙家族也遭遇着灭顶之灾,我的全家老小都被人类抓去了,好多长老也都失踪了。我这次过来,也是想来你这看看,如果安全的话,就移民到你这来。想不到,你这儿,比我们那儿更危险,还不如我们那儿呢!”鲨鱼想起了自己的伙伴们,就对小青蛙说:“在世界上有20多个鲨鱼物种都濒临灭绝,而这,就是人类的贪婪之心造成的。人类总想把我们抓去,把我们的鱼翅割下来,做成鱼翅汤,因为人们对鱼翅的大量消费,导致许多鲨鱼被活生生割掉鱼鳍,没有了鱼鳍的鲨鱼要么溺水而死,要么流血致死,非常残忍。每年多达7900万只鲨鱼由于鱼翅贸易而被捕杀。所以我们的好多兄弟姐妹们都是为了鱼翅汤而送命的。已经在海洋中游弋了4亿多年号称“活恐龙”的鲨鱼,在不久的将来,多数有可能被人类消灭。由于鲨鱼数量的急剧减少,海洋生态平衡正在面临着严重的威胁。对于人类而言,鲨鱼种群的崩溃将会导致更大范围的生态破坏,并引发巨额经济损失、粮食安全问题以及社会问题。”就在这时小青蛙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对鲨鱼说:“鲨鱼先生,现在不是有好多明星都十分受人尊重,而且还保护我们这些水生动物嘛。那我们可以叫上些好朋友和其他水生动物,和我们一起去说说,让他们帮我们做一些公益广告,让人类不要再捕杀我们这些动物了!”“好主意!就这么办!”鲨鱼兴奋极了,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说干就干!它们两个招集了海豚、扬子鳄和许多水生动物,一起去请求他们帮这个忙。在路上,它们找到了许多明星去做公益广告,还说要呼吁人类不要恶意捕杀水生动物。

  一个星期过去了,它们的公益广告开始播出了,那一声声真挚的呼唤时刻提醒着我们: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保护水生动物,我们在行动!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