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青蛙小学作文250字

2019-03-19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青蛙的作文 动物作文

  篇一:保护青蛙

  前几天,我和妈妈去菜场买菜。我看见了一个老大伯在卖青蛙。那些青蛙“呱呱”地叫,好像在说:“救救我吧!救救我吧!”好多青蛙都被买走,做成了美味佳肴。我为此感到非常痛心。

  青蛙是一个捕虫能手。它专门吃一些害虫,比如小飞蛾、蝗虫、蚊子、苍蝇等。所以它被誉为“庄稼的保护神”。据分析,一只青蛙一年能吃50000多只害虫。这是多么大的功劳呀!青蛙的舌头又细又长,舌尖分岔,并带有黏液。当有飞虫时,舌头立刻翻射出口,粘住小虫,卷入口中。常常是百发百中!青蛙不但是庄稼的保护神,而且是天气播报员。如果大雨将要来到,青蛙就“呱呱”大叫,所以有句谚语说:“青蛙叫,大雨到。”

  大家还记得前几年流行的“非典”吗?由于“非典”,有多少人付出了生命呀!那些日子里,到处都人心惶惶,就连放学贪玩的孩子们也不贪玩了,只往家走。据科学家研究,非典病毒就源于人们乱食、误食野生动物所引起的。人们“嘴馋”想吃遍天下美味,所以才造成了严重后果。大家一定要接受这血的教训呀!听到这儿,你还敢吃青蛙吗?

  朋友们,我们保护青蛙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呀!

  篇二:保护青蛙

  上个星期天的早晨,我和妈妈到菜市场买菜,看见有一位老伯伯在卖青蛙,他手里拎着两只青蛙,那青蛙挣扎着,旁边的竹篮里装的都是青蛙,它们在里面哀鸣着,好像在说:“好心人,快来救救我们吧。”青蛙真可怜,可还有人去买青蛙,好做成美味佳肴。看到这一幕,我感到很痛心。

  青蛙是人类的朋友,它有许多美称:“庄稼保护神”“除害能手”“田地保卫者”。青蛙专吃小飞蛾、蚊子、苍蝇、蝗虫等对人类有害的害虫,它有一根又细又长的舌头,舌尖分岔,并带有黏液。它时常把舌头卷在嘴里,一但有害虫飞来时,它就伸出它的长舌头,迅速用黏液粘住害虫,并卷入口中,时常是百发百中。青蛙每天可捕获100多只小飞蛾和800多只蚊子,一年大约可吃5万多只害虫。青蛙不仅是庄稼的保护神,还是大自然的歌唱家。有动听的蛙声,人们就有了丰收的希望。难怪宋代辛弃疾曾写:“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的著名诗句。它还是“天气预报员”。如果要下大雨,青蛙就呱呱大叫,有句谚语说得好:“青蛙叫,大雨到。”

  让我们保护青蛙,保护我们的“庄稼保护神”吧,使我们的大自然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篇三:保护青蛙

  我发现有许多人喜欢卖青蛙,使许多青蛙死于非命,非常让我痛心。

  可青蛙是昆虫中最出色的除害专家,它最多能跳4米远、3米高,舌头非常长,眼光很准,能看清百米以内的同类,专门捕食蝗虫、苍蝇、蚊子、水里的孑孓、小飞蛾等有害的昆虫。一只青蛙一天能吃30只苍蝇或910只蚊子、20只蝗虫,甚至能吃1000多只孑孓。就连它是幼虫时也能在水里消灭许多的害虫。看,它的功劳多大啊!

  我想对你们这些卖青蛙的人说:“青蛙被称为‘农田卫士’,不要光看它小,它是最出色的除害专家,是我们人类最忠实的朋友。”

  保护我们的“除害专家”——青蛙吧!

  篇四:保护青蛙

  天气渐渐热了,青蛙也渐渐少了,有些人会问为什么?因为小贩又开始大算卖青蛙的计划了,有一次,小贩就被我逮到了。

  一天,我和妈妈到菜市场买菜,看见一个人在哪买青蛙,我就跑到他面前,说:“请你把青蛙放了!”“哈,小朋友,有钱就买,没钱就滚。”我一听,心想:居然你不听,我只有用“非法”的手段,“叔叔,据说,一只青蛙一天能吃五六十只,甚至上百只害虫,就意味着我们吃一只青蛙,这个世界就多出了上百只害虫了,”我一看,小贩被我说的哑口无言,来看热闹的人也越来越多了,我就说:“快把青蛙放了!”小贩看着我用斩钉截铁的口气又看看围在一群的人,害怕起来了他用不服气的口气说:“你给我等着!”说着,就把青蛙放在地上,一溜烟跑了。

  这一次,“口战”胜利。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