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眼住进我们家

2018-02-08作者:邵一硕推荐访问:关于鸟的作文 动物作文

        那是一个星期天,我和妈妈在一家鸟类市场准备挑选一对小鸟。玲琅满目的颜色加上各种声音使我不知道该选哪种,真当我苦恼时,两个清秀的小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它们的身体肥肥的,眼睛圆滚滚周围还有一圈白色,除了肚皮上的白毛,其余的毛都是淡淡的绿色。长得清秀中透着一股可爱的感觉。这个模样使我一眼就喜欢上了它。我和妈妈毫不犹豫地使它们俩成为我们家里的成员,通过问老板我也知道了它们品种叫绣眼,这个名字和他们的长相也真是相同。

        它们来到家里,可能是还不适应新环境,感觉它们总是胆颤心惊的。过了两天,它们终于放心的去吃喝,把我这儿当成了永久入住的博兴宾馆。

        有一次爸爸给我买了几个火龙果,我刚吃了一个的二分之一,剩下的就被我妈放进了鸟笼。我也是有一些小心眼的,还曾想过把剩下的藏起来,毕竟火龙果是我最喜欢的水果之一。但是我总不好意思这样做,来者是客,没什么好招待的,何必吝啬一点点水果!再说,占据地球这么大的空间的人们,还要和鸟雀争食吗?所以之后,我只要吃点水果,就会分他们一点。

        经过长时间的生活,我对它们俩的喜爱日益增长。每天早晨起来,听到它们的歌声,我感觉一整天心情都会很好。

        我觉得它们是我的亲人 ,可不是吗?我喜欢它,我欣赏它,我会给它分享我的水果,而它也乐于亲近我,乐于给我歌唱。

        任何东西都相同的,人也一样,能够乐于彼此关心,双向付出,这样的隶属关系才有意义。

        我知道鸟儿的生命很短暂。所以,我一定会保护他它们,让它们开心的度过自己的一生。 

              邵一硕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