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的奥秘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蜜蜂的作文 动物作文

蜜蜂的奥秘 昆虫世界,多姿多彩,它们会用气味传播信号,用声音告诉同伴们发现了是食物......连一只不起眼的小蜜蜂也会有很多奥秘。今天,就让我们伴着微风,踏着青草,走进蜜蜂的世界吧! 谁说只有人类会跳舞!蜜蜂可是一个舞蹈大师。仔细观察,在蜂房里就有很多的小蜜蜂跳着华丽而又神秘的舞蹈。它们姿态不一,有的在蜂房顶上转圈,似乎有许多忧伤,有的却在无规律的乱飞,从样子来看,它一定好不自在。我凝视了一会,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跳舞”的蜜蜂跳得越久、越乱,跟来的蜜蜂也就越多,而且它们在一起跳同一种舞蹈,连发出的声音也一样,总之就是为了吸引更多蜜蜂到这儿来。待聚集到一定数量的蜜蜂后,它们就一起向花园进发,开始今天的劳作。 虽说蜜蜂的舞姿优美,但是这些“小花农”们也不把心思全花到这件事上,更多的就是照顾自己的孩子。蜂房外围的洞口里,“妈妈”们正在用蜂胶给蜂虫们进食,那些又白又胖的蜂虫吊着圆圆的肚子,吃得好不自在。 工蜂们是一个十足的“大力士”,你只要仔细观察,就会明显看见它的腿上有几层厚厚的花粉,这对我们而言,就像吹掉落在手心的一根毛这样容易,可是它们如此的小,就别说还要飞上很远的一段路程,并且顺利的把采来的花粉运回蜂房,这多难啊! 这样一群小精灵,用汗水和智慧完成了一件件困难的任务,用行动见证了一个个对它们而言不可能的传奇!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