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王国

2018-02-08作者:林天基推荐访问:关于蚂蚁的作文 动物作文
    今天,我又静静地待在田园里,无限的静谧中,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

    我的目光追随着一队寻找食物的蚂蚁,作了一次奇异的游历。

    空间在我眼前扩大了,细密的草茎组成了茂盛森林。这一队蚂蚁来到森林后,就立刻分散开来寻找食物。不一会儿,就满载而归、集合完毕。集合之后,他们就向蚂蚁王国进军了。虽然,有许多“大树”挡道,但它们仍然义无反顾、左冲右撞,终于找到回归的道路。我的目光跟着他们的脚步,走着、走着,一路上遇到不少同伴,它们互相打着招呼。我真想也跟它们寒暄一下,可惜我不懂它们的语言。

    它们的村子散布在森林的土丘里。这里,有很多黑蚂蚁村民,熙熙攘攘地进进出出。那队黑蚂蚁进了村子,我看见有一队比较强壮蚂蚁从洞里跑出来,迎接它们。它们把归来者的食物接过来,背在自己身上,然后一路欢呼着走回洞穴。

    我看得出蚂蚁王国哪里是小巷,哪里是街道。大街小巷里,花色斑斓的小圆虫,披着俏丽的彩衣,在这些乌黑发亮的蚂蚁中间,它们好像妙龄的少女,逗得多少虫子驻足观望;这时,一只蜥蜴踱着方步而来,面前围拢着一片黑压压的蚂蚁,对这庞然大物投以好奇的目光,它们友善地攀谈着,十分投机交流着,蜥蜴好像也忘了旅途的疲倦,到处参观远房亲戚的住宅。

    我完全迷惑了,在小蚂蚁的脑海中,究竟蕴藏着多少智慧?我看见气候专家忙于观察气象,设计师忙于建筑设计,工程师忙于筑路建房……这些各种各样的工作,都有专门的小蚂蚁担任。

    暮色慢慢来临,我悠悠忽忽漫步田园中,看见许许多多……直至夕阳亲吻着西山滑溜溜的脸颊,归鸟的歌声才把我的心灵呼唤回来。我在美丽的田园中发现了发现了可爱的蚂蚁王国和动听的蚂蚁故事,我多么得意啊!

    只要你愿意,我愿意一生牵着你的手,一起到蚂蚁王国的天堂里去散步。

           麻步一小六年级 林天基  (指导老师林小玲)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