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的作文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蚂蚁的作文 动物作文
记得我在一本故事书中看到一段有趣的故事,故事中描述了作者在一片空地中种东西,当所种的植物长大后,他发现这片绿地是个奇幻的昆虫世界,我很好奇,那时刚好快要过完年,我决定利用回到奶奶家的这段假期,到奶奶家那一大片树丛中来个“寻虫记”。

在奶奶家吃完中饭后,我穿上长袖衬衫、长裤,背着图鉴、水壶、昆虫箱和最重的捕虫网到外面探险,一路上树枝刺痛我,我还是继续前进,忙了一下午毫无所获,掩不住失望我决定收兵,此时地上有许多小蚂蚁,它们绕来绕去在地上爬,稍微仔细看就能知道它们是有目的得朝一个方向前进,我跟着它们走,不久就看见,原来这群渺小不足道的小蚂蚁是一支猎杀部队,它们一路上遇见地上的昆虫就杀死它,并拖回蚁穴。看他们接二连三的杀死猎物,果然是打猎能手!我看了看他们,就继续寻找其它的昆虫,可惜到黄昏还是没有收获,于是决定在草地上挖洞,用纸杯装了可尔必思,还在树上放了果冻,希望能吸引到其它昆虫来吃。

隔天上午我三口两口吃完了早餐,就冲到设下的陷阱旁,想看看有没有什么收获,哎,可真是难呀,竟然什么都没有,回头一看旁边猪笼草内有一笼满满的水,看了看地下的绿草,突然想到老师教过的一句话:“一枝草,一点露”这是天无绝人之路的意思。我望这这片树丛,心想从来没有人给这片荒地浇水,它为什么能这样得茂盛,欣欣向荣呢?大自然就是这样生生不息,它从人类还未曾降临这个世界时就存在,以后依然如此,我们不是应该对这生生不息的自然世界感到敬畏吗?

在这天,我在树丛中发现了这个小秘密──我们都应该尊重自然环境。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