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的小蚂蚁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蚂蚁的作文 动物作文
“滴滴答答……”又下雨了,没办法出去玩,叫我有点儿丧气。这些天降神兵,害得到处湿答答,哪儿也不能去。看着毛毛细雨,看着、看着,我就不知不觉睡着了。
 
在甜美的梦乡里,我是一只小蚂蚁,在草地里寻寻觅觅,突然,滴答!滴答!……的下起了雨,但对我这只小蚂蚁来说,宛如一枚炸弹的“空袭”,我急忙跑到像是大伞的小树苗下。还好马上就雨过天青,我跑出大伞,到一棵大树下,开始建筑我甜蜜的新家。新家在我夜以继日的打造下,虽然我忙得灰头土脸,但眼看新家就要完成,我欣喜若狂。果然,两天后就完成了!但好景不常,天空又下起了滂沱大雨,这一切马上化为泡影,我跪在地上伤心欲绝、哭天抢地。突然,天空露出一道曙光,使得无力的我又充满了希望。我走来走去,走到了大马路上,天空原本晴空万里,怎么顷刻间又变得乌云密布,不到一分钟,马上又下起了倾盆大雨。不一会儿,从地平线那来了一阵大洪水,眼看就要被冲走,我伸出七手八脚想要走抓树枝,还好老天有眼,可怜我这个“无”善不作的小蚂蚁,洪水很快就过了。
 
我狼狈不堪的爬上岸边,在路上走啊走,走回了家。桌上的饼干真令人垂涎三尺,我马上爬上了桌子,吃了一口饼干,哇!真是让人觉得此生无憾了!啊!我真不应该“乌鸦嘴”,突然一只大手有如如来佛的手以漫天盖地之势压了孙悟空一样。我大叫:“不要啊!”我惊醒了!赫然发现那只是一场荒唐的梦,这个梦让我用小蚂蚁的眼光看世界,也发现了那些天然灾害是令动物们烦恼的根源。天灾何时会发生是无法事前控制的,但我们只要在天灾来临前做好准备,不就可以万无一失了吗?
 
窗外下着滂沱大雨,我想着可怜的小蚂蚁,会不会被洪水冲得无家可归?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