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的自述作文900字

2019-03-19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老鼠的作文 动物作文

  我是一只老鼠,我是一只被人类列入"四害"之一的老鼠,我是一只"人人喊打"的老鼠,我是一只"小偷"老鼠。

  我早已厌透了这些人类给予的称呼,我想对他们说:"你们是人类,你们是一群滥杀无辜的人类。"

  我不是小偷,也不是强盗,我们也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获得食物。我每天只有晚上才敢偷偷地出来活动一下,可你们总是狠毒,就是在某个角落布撒诱饵,让我的兄弟姐妹们不是死就是伤。还假惺惺地"给"我们送食物,我们那里知道,那是你们的陷阱,吃了你们的食物后,我的同类们全都口吐白沫,毒发身亡。死相惨不忍睹。你们可知道,我们获得食物还得经历多少风风雨雨,死死伤伤呀!

  为了大面积捕杀我们,你们还使用毒气,让我的同类们得不同的病而死,你们人类未免也太无情,太铁石心肠了吧!亏你们还整日说什么"人与动物,一律平等"。你们只要一看到利益,什么事都不管不顾,捕杀老鼠,老鼠毛用来做衣服,老鼠肉用来吃,你们残不残忍呀!

  我们老鼠的天敌—猫、蛇、鹰,常常会使我们坐立不安,吃不饱,睡不好,连听到它们的名字都会吓得打冷战。它们有尖利的爪子,牙齿,锐利的眼睛、听觉,还有闪电般的速度,我们这些有弱又小的身躯怎么能接收那么严峻的考验,到时候,肯定是我们鼠族吃亏,所以,我们晚上偷偷地出来找食物完全是由于生计呀!屋里有猫外边有蛇、鹰,里边外边都威胁着我们的生命,我们只好在屋里找东西吃,但还要看运气,有时候我的同类一出门就会遇见埋伏好的猫,但有时候猫在别的地方巡逻了,那就可以出去找食物了,但还是要随时保持一颗警惕的心,因为猫随时可以窜出来吓你一大跳。

  我们老鼠的饮食营养是不均衡的,因此我们老鼠因缺乏营养而死的同类也不少。

  我们不浪费食物,只要能吃的,我们都吃,我们吃你们吃剩的饭,吃你们不要的水果,还吃你们点完剩下的蜡。这是在帮你们减少垃圾,保护环境呀!而你们却恩将仇报,见我们残忍地杀害,你们知道吗?我们的心里在哭泣,在流泪呀!我多么希望我们能和睦相处、共同生存啊!可是你们不肯醒悟,我们有什么办法呢,如果你们还不知道悔改,那你们的所做所为定将会受到地球妈 妈的惩罚。地震、海啸、台风、洪水……你们没有看到吗?地球妈 妈赐给我们预知地震的能力,就是避免地球妈 妈降临给人类的灾难降临到我们的身上呀!

  人类,如果你们能保证永远不再残害同类、滥杀无辜,不再让地球妈 妈生气,愿意和所有生物和睦相处,不在破坏自然,我们也愿意和你和好,从此以后就没有战争、没有杀害、也没有贪婪,相信我们一定会相处的和睦融洽。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