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宠物鼠

2018-12-10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老鼠的作文 动物作文
我养了两只老鼠,它们有一个很酷的学名,叫作“罗伯罗夫斯基仓鼠”,听起来有点俄罗斯的感觉;另外它们还有一个很可爱的俗称,叫作“老公公鼠”,大概是因为它们有白眉毛和白鬍鬚,看起来慈眉善目,像是和蔼的老公公吧?

它们的体型很迷你,是目前人工饲养的鼠类中最小型的,所以我常常把它们放在掌心赏玩,心想它们一定逃不出我的“如来神掌”吧?没想到它们可比孙悟空更古灵精怪,总是一溜烟似的逃得无影无踪,常常让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翻箱倒柜,才在沙发底下、墙角边缘找到,真是不可“小看”!

我帮它们打造了一个温馨舒适的窝;有老鼠专用的迷你溜滑梯,可以供它们休闲娱乐;玩累了,也有沙坑可以打滚、清洁身体;还有饮食设备,可以供应他们食物无虞,餐餐吃到饱;吃撑了,更有垂直、水平两用跑步机,可以减肥、健身,谁说这不是一个快乐天堂呢?

心情好时,我就凑近鼠窝,看着它们嘻笑玩闹,真恨不得自己能有“缩骨功”,也进入它们的乐园,一起疯狂玩翻天。心情不好时,我也会凑近鼠窝,看它们依旧活力十足玩耍的模样,彷彿就算天塌下来,也不关它们的事,想着想着,我的烦恼竟然不知不觉,被抛到九霄云外了!

记得有一天放学后,我照例先去看看它们,却赫然发现笼子里多了一坨坨的小肉球,定神细看,便忍不住惊呼:“天啊!一窝鼠宝宝!”它们大约只有我一截指头的长度,粉红色的的皮肤上一根毛都没有,看起来实在是有点恶心。爸妈经过一阵思考后,决定把鼠宝宝卖还给宠物店,因为我们不可能毫无节制的饲养,倒不如祝福它们能够找到更适合的饲主。

我常常上网搜寻相关的知识,希望将来能够成为饲养“老公公鼠”的达人,把它们的习性掌握得更透彻,和大家分享。饲养宠物有辛苦的一面,但也有更多的快乐,我会好好照顾它们,让它们陪我一起成长!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