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鱼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金鱼的作文 动物作文
每当有人问我:“你最喜欢的动物是什么?”,我总是沉默以对,一滴滴泪水从双眸流到脸庞,身子不禁微微颤抖……

什么事,让我如此伤心?原来,在我五岁时,老师送我两条金鱼,它们拥有金黄色的鳞片,在阳光照射下,闪烁耀眼光芒,使我深深着迷。我把它们养在鱼缸里,每天看它们嬉戏追逐、陶醉其中,不过,尊贵的金鱼可是很挑食喔!软饲料不吃,只吃硬的。尾巴犹如蕾丝般,细致而柔软,游动时,随水波优雅摇摆,那姿态,非常迷人,绝非言语所能形容。
可惜,好景不常,最令我难过的噩运却来了!而我发现时已经太迟了,爸爸不断想喂它们吃饲料,可是,小金鱼就是不肯吃,爸爸说它们鱼肚翻白,奄奄一息,不如这样安详死去,对它们也比较好,我不禁鼻子一酸,眼眶一红,马上崩溃痛哭。

如今,我仍然无法释怀,为什么要养它们,却害它们生病了,我好难受,小金鱼,希望你们别忘了我,我也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祝你们在天国能活得更开心,你们是我最喜欢的宠物,你们悠游水中的身影,会一直留在我心中,我会想你们的。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