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蝴蝶作文700字

2019-03-19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蝴蝶的作文 动物作文

  生长发育四步曲

  卵:蝶卵是蝴蝶发育的第一阶段。它的形状有圆球形、馒头型、梨形等。有红、橙、白、绿等颜色;随着发育,颜色会加深。

  幼虫:幼虫咬破卵壳外出称为“孵化”。刚孵化的幼虫为一龄。蝴蝶幼虫一般要脱3~6次皮才能变成老熟幼虫。

  蛹:多数蝶幼虫老熟后,在植物或其他物体上吐丝成垫,用腹末的足钩钩在上面,然后吐丝把胸部和植物围绕起来,接着脱掉最后一层皮,形成蛹。

  成虫:成虫在蛹壳内发育成熟后,从蛹壳内爬出来,这种现象称为羽化。刚羽化的蝴蝶翅膀柔软皱缩,在数十分钟内,翅膀迅速伸展,隔1~2小时就可以四处飞了。

  人们平常看见的蝴蝶,大多是我们的成虫。

  我们的颜色

  在蝴蝶家庭中,我们凤蝶可是当之无愧的最美丽的一个品种。我们的颜色很多,“但底色”多有闪光的黑、蓝、绿等色;上有红、橙、黄、绿或蓝色花纹。我们会模仿那种看起来不好吃的蝴蝶的颜色来保护自己不被吃掉。

  我们的种类

  我们的种类很多,全世界现已记录的蝴蝶达一万四千多种。我现在给大家介绍几种吧:1、凤蝶科。本科蝴蝶属于中型或大型的美丽蝶种(我就是其中之一哦)。2、粉蝶科。本科蝴蝶属于中型至小型。常以白、黄色为基调,饰有红、黄、黑等彩色的斑纹。还有斑蝶科、环蝶科、眼蝶科、珍蝶科、灰蝶科、弄蝶科等等。

  我们的食物

  我们的食物因虫种而各有不同。我们大多数幼虫吃叶片;有些种类,例如花粉蝶等吃花蕾;还有一些类蛀食嫩荚或幼果,例如豆荚灰蝶蛀食嫩豆荚,栀子灰蝶蛀食栀子幼果。

  听了我的介绍,是否更了解我们了呢?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