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描写树的优美句子

时间:2018-12-10 18:02:25来源:推荐访问:经典句子

  那些描写树的优美句子

  1、村里有一棵树,就坐落在我家前面的空地前。长的格外茂盛,高大挺拔,郁郁葱葱。鸟儿在那搭窝,在枝头上高歌,人们在树底下和着鸟叫声谈笑风生。可如今,事往人昔。每每到这树长得茂盛的时候,望着窗外那摇曳多姿的绿叶,村里那棵树的悲惨命运总是在不经意间摇进我的心里。

  2、杨树笔直、粗壮的树干高过楼顶,我们仰起头来,才能看见它那像大伞似的树冠。这棵杨树特别显眼,这不仅因为它高大,而且它有银白色的树干,茂密的绿缎子似的树叶。比起周围的槐树和松树来,它显得光彩夺目。杨树静静地站在操场上,好像一位饱经风霜、慈祥和蔼的老人,低头含笑,兴致很浓地陪伴我们唱歌跳舞做游戏。一阵风吹过树梢,树叶哗哗啦啦作响,多么像老人发出的爽朗的笑声啊!

  3、盛夏时节,大合欢树的叶子开始变得繁茂了,比春天密得多了,也绿得多了。到了6月,大合欢树上开出了许多粉红色的小绒花,就像一个个粉红色的小绒球点缀在绿叶丛中,使大合欢树显得美丽年轻起来。一阵清风吹过,那粉红色的小绒花像一个个小降落伞似的从树上飘飞下来。

  4、远方而来的客人,当你迎着微微的秋风,走进素有“聚宝盆”之称的商洛山中时,你的眼前会呈现一排排、一簇簇圆形的树头,交错的枝杈,橘红的阔叶果树,从远处望,它们仿佛是一把把撑开的雨伞。这时,你准会说它们是枫树呢!可是当你走近前细瞧,就会发现那些红色的叶子当中,还长着一嘟噜、一疙瘩、一串串玛瑙似的圆果实,红的火红,黄的泛金。那就是我们商洛山区的特产--柿子。

  5、再往里走,你会发现操场旁长着三棵高大的榕树,它们粗壮的树干需要五六个人才能合抱。榕树的枝叶十分茂密,太阳光也只能点下几点。

  6、美人松的树干挺拔,扶摇直上青天,凌空展开她的绿臂,远眺像个美丽的姑娘。

  7、每当春暖花开的时候,漫山遍野的榆树,就好像与鲜艳的桃杏争妍竞美似的,柔软碧绿的枝条上挂满微红的小花骨朵。

  8、柳树粗壮的根被淹没,我本以为树被淹死了,正转身要走,发现水位再降,不一会儿,根便露了出来,其它树也这样做,终于水被“吸”完了,树都挺直了腰,扎深了树根,甩了甩水。

  9、金色的秋天悄悄地来临了。树杈上满是核桃,就像一盏盏碧绿的小灯笼。当它们咧开小嘴的时候,核桃就成熟了。人们用竿打核桃,劈里啪啦核桃不停地从树上掉下来。人们忙得满头大汗,看着一个又一个又大又圆的核桃,看着一筐筐丰收的果实,人们打心眼里高兴。

  10、在我们面前矗立着一棵高大的枫树,这棵树像一个顶天立地的巨人,又像一个威武的哨兵,粗大笔直的树干直插云霄,树尖上,一簇簇红色的枫叶,像一团火焰。

  11、溶溶月色里,樟树是那样葱茏繁茂,密密匝匝的树叶像打了白蜡似的,朦胧地发出润泽的光。

  12、当春暖花开,细雨如丝的时候,柿子树贪婪地吮吸着甜美的甘露,舒展着嫩绿的枝芽,一片片椭圆形的叶子,在雨雾中欢快地伸展着。五六月间,棵棵柿子树挂满了青色的小果实,一天天长大,真惹人喜爱。

  13、啊!皂荚树,你是多么美丽,多么顽强!夏天,你和烈日战斗,像一个士兵一样保卫着我们美丽可爱的校园。

  14、白天,大槐树伸出手臂为我遮荫;晚上,树叶沙沙低语,像老奶奶唱的催眠曲,使我很快进入香甜的梦乡。

  15、无花果树长得非常茂盛。浅棕色的树干,左右分枝,向上伸展着,上部长着碧绿的叶子。早晨,初升的太阳发出灿烂的光辉,无花果树在阳光下舒枝展叶,好像和我一起做早操。下午放学后,我坐在无花果树旁看书,它默默地陪伴着我学习……无花果树上的无花果是怎样结出来的呢?你瞧,它先在叶子底下长出了绿色的小豆豆,渐渐地,这颗小豆豆长大了,最后长得和核桃一般大小,那就是成熟了的无花果了。无花果从长出小豆豆到最后成熟,一直躺在叶子里,显得很“谦虚”,好像还带着几分“羞涩”哩!无花果树孕育果实的方法真是别具一格!

  16、那柏树的主干挺拔,没有一点弯曲,枝叶茂密、厚实,尖尖的树顶插入白亮的夜空。

  17、漫山遍野的青松,像是一片绿色的海洋;在绿色的海洋里,一株株年轻的松树碧绿滴翠,亭亭向上。

  18、谷雨前后,香椿树钻出一簇簇的嫩芽,这可是北京人最喜爱的“鲜货”了。炸香椿鱼、香椿拌豆腐、香椿豆、香椿炒鸡蛋还有香椿拌面条,都让人垂涎三尺。刚刚把枝头幼芽摘光,不几天又钻出来了,红红的,嫩嫩的,那么鲜亮可爱。采香椿啦!爸爸用长竿去钩,一枝枝幼芽像雨点似的落下。我端着塑料盆去捡,一会儿就装了满满一盆,把它分给邻居和朋友们尝鲜,谁都夸它嫩,夸它香。

  19、山坡上有几株高大的冷杉,极为奇特,高而扭曲的主干,稀疏而错落有致的枝杈,残雪似的枝叶,酷似一组远古时代的化石。

  20、春风吹来,老榆树换上翠绿的新装,满校园的同学也随着老榆树陆续穿上最新最艳的衣裳,老榆树成了美的天使。

  21、荔枝树的花是乳白色的,慢慢地变成了淡黄色,一簇一簇和绿叶相衬,从远处望去,整个荔枝园就像一个黄色的花海,美丽极了。

  22、从温泉上山,一路所见有苍翠的峰峦、褐色的峭壁等等,而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那一株株高大的丹枫。沿途只见峭壁间挺立着棵棵丹枫,枝繁叶茂,犹如覆盖着朵朵红云。而散生在常绿林中的枫树,有的高大挺拔,像旌旗飘扬;有的纤细娟秀,似鲜花朵朵,愈发显得鲜艳可爱,风韵动人。学校操场北面有一排柏树,像卫兵守卫在办公室门前。它的树干笔直,直指蓝天,树枝也是直的,并紧紧靠拢,全部向上。树叶短短的,圆圆的,又尖又硬,像根根短针。柏树不仅有刚劲有力的姿态,更有不屈不挠的品质。不管是烈日炎炎的盛夏,还是大雪纷飞的严冬,总是郁郁葱葱、昂首挺胸,它是树中的硬骨头。

  23、松树宛如一团乌云,浓得吹不进风去;而那针叶缝里,却挂着一串硕大的松塔。

  24、雨后出彩虹,柳树把最挺拔的姿势展现在人类面前,一会儿,太阳出来了,柳树挺得更直了,好像在说:你们知道吗?彩虹是为我们出来的。”所以,要想克服心中的那堵墙,就必须有勇气!

  25、我的老家,房前屋后长满了许多果树,有桃树杏树柿子树和苹果树。然而,我最喜欢的还是那几棵长在老家门前的柿子树。

  26、春天,那状似干枯的树枝上开始露出黄嫩的新芽。不几天,这些新芽便长成了尖尖的、毛茸茸的叶片,很快这些小叶片神奇地长成了又大又厚的叶子。俗话说:“四月八,大麦小麦穿柿花。”小麦抽穗时,整个树开满了黄澄澄的柿子花。这种花上圆下方,上面4个花瓣向外裂开,在花朵里面有赭色的花蕊,上面粘满了晶莹的蜜糖,如把它放在嘴里一吸,清凉香甜。深秋是柿子成熟的季节,柿树上那压弯枝头的果实,像一盏发亮的小红灯笼,那宽厚的黑绿色的叶片,如今也被通红的果实染上了一层丹粉。

  27、春天,细雨如丝,一棵棵橘树大口大口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们伸展着翡翠一般的枝条,一片片狭长的叶子在微风中欢笑着。

  28、云杉树有一种亘古不变的静穆,在雪峰的映衬下,幽绿、苍青、伟丽。

  29、月光下,这棵古槐叶子是那样葱茏,枝干是那样粗壮,远远望去,真像一位手执利剑的勇士,又像一个顶天立地的巨人。

  30、树生长在哪里,哪里便是树的家呀!树不会移位,哪怕一丝一毫的偏差也未成有过。雨落下,打落枝叶,枝叶又再长出来日不落,晒蔫幼蘖,幼蘖又再伸展开来。树是世袭的土着不曾更改,而我们呢?

  31、河边、湖畔那依依的杨柳确是大自然的骄子。风平浪静的时候,杨柳好像一位温顺的长发姑娘,将满头青丝洒向水面。风一吹来,柳枝轻轻地拂过水面,平静如镜的河(湖)面泛起了一道微波,很快,水面又平静如故了。

  32、那株雪松,伸腰立枝,像一座高耸入云的宝塔,既挺拔,又茂盛,连每一棵松针都是气昂昂的。

  33、葵树朴实无华,一年四季从不换装,粗粗壮壮、敦敦实实,只顾伸开宽大的手掌,那锋利的手指,似无数把长剑,指向生活中的不平。

  34、回家后,经询问,我知道了那是柳树,它的意志力很顽强,无论遇到什么事都很镇静,“真的是这样吗?”我有些疑惑,正想时,外面响起了雷声,暴风雨来了,柳树见变了天,本能地将树叶合拢来,看到这种情景,我舒了一口气。

  35、垃圾池后的小峭壁。不是很高,也不是很低,也不是很高,却很陡,他包容着无数凹凸不平的石块,再往上看看,有棵酸枣树屹立在其中。还结出了一颗颗令人垂诞三尺的酸枣,它的枝叶是如此茂密。如果是长在平坦的土地上,会不会更茂盛?

  36、在古柏丛中攀援而上,实在是清幽极了,空气里充满柏叶的青苦味,似乎置身于琼楼仙阁的香火缭绕之中。

  37、大槐树长着圆形的枝盖,挂满了黑绿色的叶子,开着一串串白中透黄的花朵,散着幽香,像是一个天然的大帐篷,遮住偏西的阳光。

  38、槟榔树的树干笔直笔直的,像大象的腿一样粗。树干上有一圈一圈灰褐色的花纹,那是叶脱落的痕迹,数一数有多少圈,就知道掉了多少片叶子。槟榔树深绿色的叶子很美丽,像鸡舒展的羽毛,每棵树有七八片大叶子,合起来像个巨大的鸡毛毽子。仔细瞧,在叶子中间有一根浅绿色的杆子,它像一支火箭正对着蓝天,好像正要起飞似的,它是卷着的嫩叶。槟榔树的花长在叶柄底下,浅黄色,每一朵花像一颗珍珠,一串串往下垂,像珠帘一样,十分好看。

  39、清明刚过,苹果树的枝头上就长出了无数花骨朵。花骨朵呈浅红色,是那样鲜艳,那样可爱。随着大气变暖,花骨朵逐渐长大。4月下旬,苹果树上的花和其它花儿一样,争先恐后地开放了,一眼望不到边的苹果园变成了花的海洋。远远望去,红彤彤的一片,春风一吹香飘万里。这无边的花海,不但招来了成群的蜜蜂采蜜,也招来了成千上万的游客来观赏拍照。

  40、柿子树上缀满了沉甸甸的柿子,这些红得透亮的柿子,像一个个小红灯笼,在繁密而又苍翠的冬青树的映衬下,显得更加鲜艳可爱。

  41、我家的中之王是不高不矮,棕色和灰色相间,无花果长的圆圆的,不大不小,结到了七八月之间结果。无花果是一个果实树,无花果树是一个爱结果的树,每一年最少结50--100个,是我最喜欢的树。

  42、荔枝树在春风中悄悄发芽了,嫩绿的叶子探出了披针形的小脑袋,新奇地望着周围美好的春光。经过春雨的滋润,阳光的照耀,椭圆形的树叶茁壮成长起来,在阳光的照耀下,油光发亮,十分逗人喜爱。

  43、这时候,有些女同学就抢着拾起那些粉红色的小绒花,有的把它夹在书页中间,有的把它戴在头上,有的把它压成扇形的,然后当成小扇子玩,真是又香又漂亮。春天,紫荆树长出嫩绿的枝叶,就像一位苗条秀丽的少女。到了夏天,紫荆树的枝叶向四面伸展,把自己变成了一把绿色的大伞,那浓密的枝叶把阳光速得严严实实的,尽管太阳光拼命地往树梢里钻也没有办法透下来。到了深秋,树上开满了鲜艳的花朵,有紫红的,有白的。这时候“植物魔术师”又把自己变成了绣花女,在大绿伞下绣上了美丽的花。

  44、窗外的小白桦树,婷婷玉立在如水的月光里,撒娇似的轻轻摇曳着满树绿生生的叶片,渴望着夜露的滋润。

  45、看一棵树,是看不到树根的,我说的当然不是将其刨根挖起观看。因为它的生长方向是有逆于土层上部的树干与树叶的。它蔓延着,汲取着更深一层土壤的营养,更有力更扎实的抓牢每一寸土地。大估它知道,根深才能叶茂,唯有自己努力夯实基础,才会有触碰天际的翅膀。

  46、许多杂树叶子变成金黄了,枫树的叶子却是一片火红,它们同翠绿的青松错落在一起,真是一匹人间少有的锦缎。

  47、夏天,桂花树满树的绿叶仿佛涂上了一层绿色的油彩,一阵微风吹来,桂花树舒展着它那四季常绿的枝叶,随风微微摇动着,在阳光下闪着绿光。

  48、冬天,操场上更是美丽,积雪虽压弯了树枝,却仍没折断,它,象征着我们的勇气。

  49、夏天,核桃树树杈上的嫩叶变成了茂盛的枝叶,那些像小扇子一样的叶子组成了一把大绿伞,把阳光遮得严严实实,送给人们一片阴凉。

  50、香椿树很高很高,足足有两层楼高。树冠郁郁葱葱,覆盖着整个院子。夏天骄阳似火,我们的小院却树影婆娑,显得十分凉快。我们在树下做功课、打扑克,有时爷爷、奶奶在树下喝茶聊天,爸爸妈妈在树下看报谈心。

  51、秋天,各种花木都凋零了,这片白杨也落叶了。秋风吹过,片片黄叶满天飞舞,似群蝶,又似从天而降的小手帕。我们把它们攒成堆,准备冬天取暖。小白杨虽然没有了碧叶的点缀,但也没有失去昔日的风采,仍然迎风挺立,给我们以启迪。

  52、被云雾洗刷过的红叶,就如同沾着露珠的红玛瑙,闪闪发光,从远处望去,山坡上仿佛飞过一团团流火,燃烧着,燃烧着……

  53、阳春三月,泡桐树开花了,它的花像小喇叭,粉紫色,顺着树枝,成串成串地指向天空,伸向四周,散发着一股淡淡的清香。许多小蜜蜂在花间钻来钻去,像是在数一数香花有多少。在烈日炎炎的夏天,泡桐树那像葵扇似的叶子平展宽大,绿得那么浓,那么可爱,多像池塘里的荷叶呀!一棵棵泡桐树就像一把把撑开的大伞,严严地遮住了那烤人的阳光,给人带来了凉爽。

  54、一棵棵松树,褐色的树干,足有碗口粗,笔直笔直的,满树的松叶绿得可爱,活像一把张开的绿绒大伞,风一吹,轻轻摇曳。

  55、海棠果树开出的花是白颜色的,一朵花上面大约有七八片花瓣,里面有几只花蕊,等着蜜蜂去采蜜。

  56、忽然我闻见了一股清香,我随着这股清香走到了张氏宗祠的大门前,看见了门前有一颗桂花树。只见这棵桂花树枝干粗壮,而且伸向四面八方,稠密的树叶绿的发亮。远看桂花树,好像亲密的一家人在谈话。近看桂花树,好像一个小姑娘用绿色的蝴蝶结在扎头发。美丽极了!我伸出手接住了飘落的桂花,放在鼻子旁边闻······

  57、可怜的小树上,枯黄的叶子已经发卷,卷的想辣椒似的。这棵树的叶子是爱心形的,它的堇是深绿色的,叶膜是浅绿色的。我还发现有许多叶片的叶膜和叶堇被吃出一个个大洞一定是被可恶的小虫咬的,我一定不会放过它。

  58、春天到了,毛毛细雨中,石榴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树枝上吐出了小嫩芽,春风吹来,嫩芽渐渐地变成了小绿叶儿,满树的绿叶在微风中飒飒做响。

  59、小小的梧桐只有两只筷子那么高,像我的手指那么细,碧绿的树干顶上,顶着一颗褐色的芽,像用暗红色的宝石雕成的,上面布满细细的茸毛。

  60、佛手是一种绿色的小乔木,小的有二米高,大的有3米高。枝刚长出来的是紫红色的,长大了就变成黄绿色。叶片是绿色,呈椭圆形,叶片最长的可达15厘米,前端圆钝,基部为阔形,边缘像锯齿,叶柄很短。花是白色的,成酒杯形,有5瓣。花可分单性花和两性花,单性花细、长小,不能结果;两性花粗、短、壮,能结果。果实如手,形态逼真,甚为美观。虽然都像手,但姿态各异:有的像伸开的手指,有的像紧握的拳头,有的又半伸半握像个空心拳。果子嫩的时候呈黄绿色,成熟了就变成金黄色了。

  61、家乡的柿子树,你不与桃李争春,不与百花争艳,没有柳树婀娜,没有杨树的挺拔,你勇敢的张开自己的臂膀,挚爱着脚下的土地,长成家乡的一道风景线!雨来你傲然而立;风过,你挥手致意;直到枝头挂满血红的灯笼,你才又被人们想起!你诚实你厚道你坚韧你拙朴,你求于人少而奉献人多!

  62、苦楝树长着高高的树干,密密的树叶,开着雪白的小花,从远处看,那一簇簇白色的小花就像是天上落下的一片片雪花。

  63、5月初,石榴树上长满了含苞欲放的花蕾。又过了几个星期,花蕾终于开放了。它们露出火红火红的笑脸,在绿叶的衬托下,异常美丽。近看,它们的花瓣薄薄的,呈五角形,像一个个小喇叭;远看,像点点星火。花凋谢后,枝上挂满了小果实,它们圆圆的,非常可爱。

  64、时间一天天地过去了,发财树已经长得枝繁叶茂,郁郁葱葱,足有30厘米高了。它的树干上共长出了十八个枝条,像一条条小胳膊向四周伸展着,末端的倒卵圆形的叶子就像张开的手掌一样,特别好玩儿。

  65、寒冷的冬天,鹅毛大雪在空中飞舞,凛冽的寒风呼啸着猛烈地摇摆着松树。大片大片的雪花往松树上落,它的枝丫上积满了厚厚的雪。风和雪都想征服松树,但是,松树以它顽强的毅力一次又一次地战胜了风和雪,等待着春天的到来。

  66、汽车飞速向前,又看见远处又有许多棵这样的树,我想,我是数不清了,这样的树蔓延了好远,直到路的尽头……忽然看见一棵树倒在路旁,却始终没有接触到地面,我想他是不甘心吧,我不禁为这棵树的命运而唏嘘。

  67、春天,杏树舒展着嫩绿的树叶,开出了一朵朵白里透红的小花,远远望去,仿佛一片粉霞,把家乡打扮得异常美丽,走近一闻,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

  68、冬去春来的时节,那些早早落叶的树木迟迟不肯发芽,而柳树却在寒冬的余晖下首先苏醒了。它抖擞精神,使劲地伸展腰肢,像归队的勇士一般,迎着寒冷的风,不顾一切地率先吐翠,披上了焦黄嫩绿的新装,遥盼着小燕儿归来。这时,我们只要抬眼望去,枝梢间笼罩着一层淡淡的烟纱雾幔,那纤细枝条上的一个个翡翠般的嫩芽,悄悄地给人间带来了美好的春的消息。

  69、远看,山坡上千株万株的橘树,树干苍劲,迎着飒飒晨风,傲然挺立。金黄的橘子沉甸甸地缀满枝头,好似迷雾里的火球,又像是顽皮的小孩扒开绿叶,露出圆圆的小脸,一个劲地向你点头微笑。近看,棵棵橘树,像撑开的大伞,树干粗壮而笔直,树叶浓密,葱郁茂盛,成片成林。它们在晨风中轻轻地摆动着,好似站着队欢迎你的到来。

  70、柳树,它身姿庞大,树叶枝繁叶茂,它的树枝很长,长得都快靠地,树枝上的嫩叶很青翠,是夏天乘凉的好地方。柳树它那庞大的身体和枝叶像伟大的妈妈一样怀抱着我们。

  71、老槐树在微风的吹拂下“哗啦哗啦”地摆动着枝叶,就像一位快活的老人,看着我们玩耍,看着我们微笑。

  72、我家门前有许多花,不信你看,这朵淡黄的小花,那一穗粉色的花,还有那一大串的玫瑰花,在那边还有很多,正当我高兴地数着五彩缤纷的花时,猛一抬头,我不禁吃了一惊,一棵高两米的树树立在我面前,面对这棵树我尽量平定害怕的心情,因为夏天已经过去,现在是秋天,大部分叶子都落了,但这棵树依然是绿油油的,生机勃勃,看了让人精神很多。

  73、“痒痒树”为什么会怕痒呢?因为“痒痒树”的木质比较坚硬,最大的特点是枝干的根部和梢部差不多粗细,那样的话就有别于一般树干下粗上细的特点,也就是说,紫薇树的上部比一般的树要重些,也就决定它容易摇晃,当我们用手指挠它的枝干时,摩擦引起的震动很容易通过坚硬的木质传导到枝干的更多部位,于是就容易引起摆动。()

  74、阳春三月,像牛毛一样的细雨催醒了熟睡中的梨树,使它欣欣然张开了惺松的眼,贪婪地吮吸着大地的甘露。嫩绿的树芽在微风中舒展着筋骨,努力地向上伸长着,伸长着。含苞欲放的花骨朵也仿佛眼馋了,也都随着争先恐后地开放。那梨花真多啊!多得仿佛天上的星星数不清;那梨花真香啊!香得让人一闻到它的芳香就会陶醉其中。

  75、你看,那楠木幼小玲珑的,翠叶晶莹,隽秀犹如画笔;稍高的,长而纤细,亭亭玉立,宛如纤腰舞女;粗大的,直接苍穹,撑朵绿云,仿佛巨柱冲天。

  76、柳枝在初春时观赏才最为雅致,远望仿佛是一团淡绿色的烟雾;近看则给人以清新、恬淡的感觉。

  77、来到山脚下,我们就看到那齐腰深的杨梅树,树上挂着绿色的大大小小的杨梅果。摘一个尝尝,呀,真酸!到了半山腰,那绿茵茵的杨梅树,一丛丛,一簇簇,满山遍野都是。杨梅果密密麻麻地挂在枝头上,成熟的杨梅也多起来了,特别是向阳一面的山坡上,成熟的杨梅更多了。只见一颗颗熟透了的杨梅果,镶嵌在翡翠般的绿叶丛中,红的。黄的、乳白色的……像珍珠,似玛瑙。累累的果实,把树都压弯了。

  78、每当春雨绵绵的时候,雨像落叶一样轻,像牛毛一样细,像线一样长,密密地洒向大地。这时桂花树伸展开它的嫩枝,一片片椭圆形叶子在蒙蒙细雨中欢笑着。桂花树的嫩叶刚刚长出来时,是红色的,远看像一朵红花点缀在绿叶丛中。渐渐地又变成嫩绿色的,生长很久的叶子则是墨绿色的,看上去使你感到很舒服。每当天高气爽、秋风习习的时候,桂花盛开了。它的花朵很小,由四瓣合成,中间有几丝花蕊。然后又由几朵小花构成一丛丛、一簇簇的花球长在花枝上。

  79、秋天悄悄来到人间,许多树的叶子发黄了,随着阵阵秋风,纷纷扬扬落下,而枇杷树不但翠绿,生机勃勃,而且又孕含着未来的花苞去,真像粉红、银白色的云彩。

  80、窗外的那棵树,是一棵饱经风沙的树;窗外的那棵树,是一棵不显眼的树;窗外的那棵树,是一棵努力汲取营养的书;窗外的那棵树,是一棵为希望而成长的树;窗外的那棵树,最终成为一棵生机勃勃,枝繁叶茂的树!

  81、远看,苦楝树的叶子是墨绿色的,但走近一看,却变得青绿青绿的了。它的枝干长得挺高,树根到处分杈,树皮上有一些像斑点似的斑斓黑纹,就像斑马身上的斑点一样。当你剥开它的皮来尝一尝,就可以知道它的皮是苦的。也许“苦楝树”就因此得名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