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教师节是什么时候

时间:2018-02-06 21:17:34来源:推荐访问:教师节

  中国现在每年的教师节都是9月10日。

  2017年教师节是什么时候

  2017年中国教师节的日期:2017年09月10日 星期日 (丁酉年(鸡年)七月二十)

  中国教师节的演变过程

  “6月6日”教师节:1931年5月,教育家、南京中央大学教授邰爽秋、程其保等发起,拟定每年6月6日为教师节。

  “8月26日”教师节:1939年,国民党政府教育部决定以中国教育家孔子的诞辰8月26日为教师节。

  “5月1日”教师节:195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商定,将教师节与“五一国际劳动节”合并一起。

  “9月10日”教师节:1985年1月21日,第六届全国人大第八次会议正式通过国务院关于建立教师节的议案,并决定9月10日为我国的教师节。

  中国有悠久的尊师重道传统,古代就有“人有三尊,君、父、师”的说法。

  《吕氏春秋·尊师》云:“生则谨养,死则敬祭,此尊师之道也。”

  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中,“师”,总是受人尊敬,被人爱戴的。老师,是人类文化得以传承的功臣,他们的贡献巨大。

  教师节的宗旨就是提高人们对教师为教育事业所做贡献的认识和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