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教师节是几月几日

时间:2018-02-06 21:17:28来源:推荐访问:教师节

  我国的教师节是我们表达对教师尊重的日子,但是我国的节日并不跟别的国家一样的时间,我国作为人口第一大国,教育是相当重要的,那么世界第二大人口国,教育也是相当重要的,印度的数学在国际上也是非常得到肯定的,那么他们的教师节是几号呢?本期91作文网小编教师节为你解析。

  印度的教师节是几月几日

  每年的9月5日是印度的教师节,而每年11月14日的印度儿童节同时定为印度儿童教育工作者的节日。这一天是印度前总统萨瓦帕利·拉达克里希南的生日,他本人也是一位教育家。

  起源

  1962年,拉达克里希南当选为印度第二届总统,他的一些学生和朋友就请求他同意在9月5日,也就是他的生日这天,举行庆祝活动。拉达克里希南回答说:“与其单独给我庆祝生日,不如让我荣幸地将9月5日这一天作为广大教师的节日。”于是,印度的教师节由此诞生。

  相关习俗与活动

  印度的教师节并不放假.根据传统,学校的老师在教师节当天不用授课,而是由学校最高年级的同学充当老师,给低年级的同学上课,体验教师工作的辛苦与伟大。校方也会根据“学生”老师的表现给他们打分,评出最佳学生“老师”。

  盘点世界各国教师节的习俗

  9月10日是中国的第31个教师节,尊师重教是中国历来的优良传统。那么,其他国家是如何过教师节的?

  德国:老师当众展示礼物并写感谢信

  德国老师根本不在乎礼物的价值,而是看学生的心意。老师收到的每一项礼物都会拿出来让学生看。公开展示礼物,是德国人的习惯。收到礼物后,老师还得写信感谢。在德国,几乎没有学生会送给老师贵重东西,因为德国老师都注重师德修养,送贵重东西必然吃闭门羹。

  印度:让学生体验老师辛苦

  9月5日是印度的教师节,在印度,教师节这天不叫节假日而是庆祝日。老师和学生照常到校,但这一天,有些学校为表达对老师的敬意,教学任务被高年级的学生包下来,由他们给低年级的同学上课,体验教师工作的辛苦与伟大。

  韩国:举行感恩活动

  韩国保持着东方儒家文明尊师重教的传统,将教师节安排在一年之中最美好的月份——5月的最中间,5月15日。每逢教师节这一天,政府会表彰为教育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教育工作者,学校里会举办各种文艺活动,学生会给老师们送康乃馨、去看望退休或生病中的老师。以各种各样的形式表达对老师的尊敬、爱戴与谢意。

  澳大利亚:老师和学生是平等的

  澳大利亚是没有教师节的,他们也不过世界教师日(10月5日)。澳大利亚的老师和学生是平等的,学生可以直呼老师的名字。上课的时候学生可以随便走动,喝水上厕所都没事,每节课老师只讲15分钟,剩下的半个多小时都是双方讨论时间。另外,在澳大利亚,老师的年终考核不看学生的成绩,只看学生对老师的评价,一旦总评很差,这名老师很可能被降级甚至丢掉饭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