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是第几个建军节

时间:2018-02-06 21:24:54来源:推荐访问:八一建军节

  我国的建军节是从1927年八一南昌起义而诞生,这个日子标志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队的诞生,由此这个节日永远载入了中国革命史册。八一建军节的意义在于纪念人民军队的诞生以及艰辛历程,那么,XX是建军节第几周年?

  XX建军节是8月1日星期六 农历 六月十七。1927年8月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发动了南昌起义,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开始了创建人民军队的新时期。1927--XX,所以1927--XX是建军节**周年

  当年8月1日,在瑞金叶坪红军广场举行了历史上第一个“八一”纪念活动并且当日傍晚在瑞金城南竹马岗举行了红军阅兵式和分列式。从此,8月1日正式成为人民军队的建军节。因此,可以说南昌是军旗升起的地方,而瑞金是八一建军节诞生的地方。

  将8月1日作为建军节,是为了纪念1927年的“八一”南昌起义。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宣告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武装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开始。

  八一建军节诞生于1933年,她的第一个节日庆祝活动,是在中央苏区首府——江西瑞金举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