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是哪天2017

时间:2018-02-06 10:32:47来源:推荐访问:父亲节

  母亲节是感谢母亲的节日,父亲节则是一年中特别感谢父亲的节日。每个国家的父亲节日期都不尽相同,也有各种的庆祝方式,大部分都与赠送礼物、家族聚餐或活动有关。世界上有52个国家和地区是在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庆祝父亲节。

  在我们中国,父亲节是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2017年的父亲节就是6月18日。

  为什么母亲节之后就有父亲节?为什么父亲节也和母亲节一样,都是在星期日?为什么父亲节的日期只在母亲节一个月之后?

  父亲节是在母亲节之后出现的,而且,它的出现和母亲节有着撇不掉扯不走的紧密关系。世界上的第一个父亲节,于19XX年诞生于美国。

  19XX年,华盛顿一位叫布鲁斯•多德的夫人,在庆祝母亲节的时候,突然萌生了一个念头:既然有母亲节,为什么不能有父亲节呢?

  这个念头越来越强烈,于是多德夫人提笔给州政府写了一封措辞恳切的信,呼吁庆祝父亲节。州政府采纳了她的建议,并决定将父亲节定为6月19日,即19XX年6月的第3个星期日。第二年,也就是19XX年,多德夫人所在的斯波堪市正式庆祝这一节日。后来,其他州相机仿效。于是,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就成了感谢了父亲的节日——父亲节。不过,直到1972年父亲节才以法律的形式最终确定下来,并从美国流传到世界其他国家。

  我们中国虽然没有明文规定父亲节的日期,但人们多在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向父亲表示感谢之情,而表达此种情感的方式,最常见的还是送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