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妇女日创立的由来

时间:2018-02-06 21:26:28来源:推荐访问:非洲妇女日
每年的7月30日为非洲妇女日,同三·八国际妇女节一样,设立非洲妇女节的目的也是为了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保证妇女的平等权利不受侵犯。

1962年7月,全非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达累斯萨拉姆召开,成立了“全非妇女会议”(今名“泛非妇女组织”),确定每年的7月30日为“非洲妇女日”。这个组织的代表大会以及重大庆祝活动都在这天举行。

泛非妇女组织是非洲统一组织下属的全非性妇女组织,享有“非统”观察员地位。原名为全非妇女会议,在加纳、几内亚、坦桑等国的倡议下,于1962年7月在达累斯萨拉姆召开成立大会。1974年在第四次代表大会上改为现名。

“泛非妇女组织“的成立,为全世界妇女解放运动的全面开展起到了推波助澜的左右,加速了世界男女平等进程,为世界的经济发展起到了重大作用。

而今,女性在社会发展中越来越显示出其强势作用,无论是政治还是经济方面都涌现出女性和男性同样的领导力和创造力,“男女平等”的思想也从经济发达地区渗透到了经济相对落后的地区,妇女在社会中的作用越来越明显,同时也解放了全世界妇女思想和精神的束缚,为推动生产力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但是,由于生理结构和激烈的社会竞争压力,自身的抗压能力等因素,女性还是社会的弱势群体,再者有些地区传统观念还有一定的束缚力,因此妇女的社会地位和身心健康还没有得到相应的重视。妇女健康也一直是社会的焦点问题。很多地区因经济条件限制,妇科疾病等问题一直困扰女性一生。

关注女性健康,从生理和心里上彻底解放妇女,从个在政治和习俗观念中达到真正的男女平等,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平等氛围,创建一个真正意义上男女平等的和谐社会就成了亟待解决的问题。

非洲妇女日创立的由来相关的非洲妇女日:

    无相关信息

非洲妇女日栏目最新更新

非洲妇女日栏目点击量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