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方案及活动内容

时间:2018-02-06 10:45:18来源:推荐访问:六一儿童节

一年一度的儿童节对小孩子来说是幼儿最隆重的一个节日,今年我园的“六一”儿童节将以开展系列庆祝活动的形式来进行,为了使庆祝活动顺利进行,特制定此方案。

一、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庆祝“六一”系列活动,使幼儿在积极的参与中体验合作与交往的快乐,从而度过一个幸福、难忘的“六一”儿童节;使家长在参观和参与幼儿的节日庆祝活动中,进一步感悟幼儿教育的观念,从中使自己对如何教育孩子有所启发;通过向家长、社会展示幼儿的“六一”活动,进一步塑造本园的良好形象。

二、活动主题和宣传口号

1、活动主题:学会合作、学会交往、学会环保

2、宣传口号:

我有一双能干的手;保护我们的地球;爱护我们的环境;解放孩子的嘴巴,使孩子会说;解放孩子的双手,使孩子会玩;解放孩子的双手,使孩子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三、活动准备

1、布置富有欢庆气氛的环境(班级环境及全园周围环境);张贴宣传标语。

2、以班为单位作好参加活动的准备:排练童话或故事剧;抓好幼儿生活技能的教育和学习;培养幼儿与不同年龄班级的小朋友交往与和合作的能力;收集制作环保时装的废旧物品;每班设计一个结对子游戏,并做好游戏物品的准备。

3、由幼儿园准备活动奖品和礼品。

四、活动内容

(一)活动倡议

1、目的:为了使幼儿能度过一个愉快、难忘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倡议本园全体教师和全体家长积极为幼儿创设欢度“六一”的节日环境与氛围,共同鼓励幼儿积极参与“六一”节的各项活动。

2、时间:xx年5月26日至xx年6月1日。

3、对象:本园全体教师、幼儿和家长。

4、办法:通过在本园的板报向教师、家长发出倡议和向(!)每个幼儿的家长发送倡议书引起家长的重视,争取全体教师和家长对此次庆祝活动的配合与支持。

(二)系列活动

本次“六一”儿童节活动以“幼儿故事、童话剧表演”、“巧手儿比赛”、“小能人比赛”、“巧嘴儿比赛”、“结对子游园”等系列活动的形式来进行。

1、幼儿故事、童话剧表演赛

(1)目的:通过参加幼儿故事、童话剧的表演,培养幼儿对文学作品的兴趣;培养幼儿对文学作品的表现力。

(2)要求:每班准备一个幼儿故事或童话剧;体现人人参与;选材符合本班幼儿水平;表演活泼、大方;服装设计符合剧情需要;根据剧情的需要配有一定的背景和表演用的道具;讲述、配乐录音良好。

(3)评奖:

根据表演评出节目表演奖、最佳舞台设计、最佳小演员。

a、节目表演奖:从参赛的12个节目中评出特等奖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7个;

b、最佳舞台设计奖:从参赛的12个节目中评出最佳舞台设计6个。

----------------------------------

广场“六·一”活动内容

`“集花有礼”:5月27日—6月15日,学生单票购物达38元,凭有效学生证、电脑小票在总服务台登记并盖印花,集印花达到一定数量,可送“网吧”上网卡一张:集齐2-3枚(含2枚)送1小时上网卡一张;集齐4-5枚(含4枚)送2小时上网卡一张;集齐6枚以上(含6枚)送3小时上网卡一张;上网卡有效期为5月27日—6月20日。(如活动效果好,将进行长期集花累计赠送)。

、六一儿童节活动:主题为“童趣无限我有我酷”。

1、开展形象宝宝照片大赛,顾客在总服务台报名参加(5月31日前),报名时提供照片,经过评选后,于6月1日公布获奖名单,在门前舞台颁发奖品、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