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乌龟

2019-01-29作者:承瑞推荐访问:状物 高一作文

  我喜欢许多可爱的小动物,比如:狗、兔子、小鸡、金丝熊、松鼠……它们的特点各不相同,习性也不同,就像是我不可缺少的朋友。可我的这个愿望始终都没有实现。现在身边唯一的伙伴,就是那两只可爱的小乌龟了。

  这两只小乌龟是去年爷爷从上海带回来的。它们长得非常可爱,为了区别它们,我给它们俩各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红豆”和“阿黄”。我很喜欢它们,没事就蹲在盆边看它们。小乌龟的外貌十分有趣。它长着一个尖尖的小脑袋,伸出来缩回去,是那么灵活自如,脑袋上还有各种各样的花纹,两侧长着一双向外突出的眼睛,最有趣的是乌龟的眼皮是长在下面的,和别的动物不同,十分特别。眼睛下长着一个尖尖的小鼻子,嗅来嗅去,鼻孔虽小,但嗅觉好。紧挨着鼻子的是那张大嘴,十分吓人。乌龟四肢上的花纹奇形怪状,摸上去,感觉特别粗糙,由于它们总在盆里爬来爬去,脚趾甲有的都磨没了。乌龟身上那墨绿的的“房子”上是六边形的花纹,随着乌龟的长大,六边形的花纹也多了起来。在“房子”底下还隐藏着一条短短的小尾巴呢,它是不会轻易让人发现的。我家的小乌龟特别胆小,一听到点声音就赶快把头、脚、尾都缩进了既坚硬又安全的壳里,把自己保护起来。

  我家的小乌龟在夏天和秋天是最幸福也是最活泼的时间,它们俩成天结伴在盆底下水层欢快地游来游去,有时脖子伸得老长,好像要看看外面的世界。最好玩,也是最精彩的就是抢鱼。开始,我妈妈在盆里放了一些活鱼,乌龟们一见,紧追不舍,一个在后面追,一个在前面堵,可鱼跑的太快,它们怎么抓也抓不到,反而还把它们累得气喘吁吁。妈妈后来把鱼掐死再喂它们,这回刚把鱼放在盆里,还没来得及松手,鱼就已经被两只乌龟你抢我夺的吃光了。到了冬天,乌龟们也要到冬眠的时候了,一个个也都不像开始那样精神抖擞了,刚开始我还没发现它们冬眠了,给它们喂鱼吃,它们却不像以前那样跑过来张着大嘴就抢吃了,而是静静地呆在那儿,我还以为出了什么事,用手捅捅它们,也没反应,这下我着急了,急忙喊来妈妈,妈妈告诉我它们是要冬眠的,我才放下心来。每当我看见它们闭上眼睛,“呼呼”睡大觉的样子,都会忍不住笑出声来。不仅如此,我还和小乌龟有了深厚的友情。有时我把它们放在地上自由活动的时候,它们都会朝着我的方向爬过来,虽然动作慢,但是它们坚持不懈。

  我家的小乌龟不管什么时候都是一幅可爱的样子,我喜欢我家的小乌龟。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