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状物 >

2018-12-03作者:大白推荐访问:状物 高一作文

不知从何时起,早上醒来,会觉得很冷。想到已经是冬天了,就把身子紧裹在棉被里。

已经习惯了冲一杯好茶,坐在屋里。静静地作完功课,然后看一会儿别的什么书。即使是下课后,也会觉得周围很静,何况在家里,把门一关――其实不关也可以,因为对他们来说,我的房间只是通向凉台的过道,所以平时很少有人出入。

最受不了的就是父母的争吵,但只是一味的吵,不曾动手打过。我也很庆幸,家具不会因为暴风雨的到来而被打烂。曾记得小时候,时常抱着枕头帮妈妈“攻打”爸爸;好像小学时,也会跺着脚大叫“别打啦”,而楼下的邻居,也常伴着飘飘洒洒的灰尘听到“咚咚咚”的声音。但不知从何时起,我似乎已经习惯了这一切,只是放下手中的碗筷或停下没做完的工作,回到自己的房间,清清地把门关好,任由他们发展去。

母亲有时会向我诉苦,说父亲的种种不是,而我只是默默地听,脸上不带些表情。但之后的夜里,却总有人失眠,第二天只好提着杯浓茶上学去。

喝茶的日子越来越久,而香味却越来越淡,心里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又好像多了些什么。

坐在椅子上,时常会感觉额头有些发烫,于是把冰凉的双手放在头上、脸上,但这却引起一阵猛烈的咳嗽。喝口茶,平静一下心情,让时间就这样一点点流过。于是,慢慢觉得四周很空虚,也很寂静。也许一切都从这世上消失了,只剩下我……和这杯茶,也许这才是最美好的吧。

时常感觉很奇怪,从前的我哪里来的那种热情?

曾经让我自豪的肌肉和丰富的幻想的翅膀,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仿佛一开始就不存在似的。但所幸的是“你还是个好孩子。”至少老师是这样说的。而每当这时,就会有一丝喜悦从心底滑过――看,我有多么高超的演技。

一杯茶,喝过几次后,就会变得淡而无味,虽然还有些香气飘出,也只是杯子的“障眼法”,时间久了,自然会被看破。喧闹的的确只有它们,而我真的什么也没有。

过去不可改变,未来亦无人知晓。而我现在能做的,只是给这凉茶加点热水,借以温暖我这冰凉的双手。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