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状物 > 懒猫笔记

懒猫笔记

2017-04-20作者:大白推荐访问:状物 高一作文

屋檐下,塌椅上,躺着一只懒猫。

夏天,屋子里弥漫着茉莉花的清香。几棵大榕树把毒辣的太阳光挡在了外面,对那只懒猫来说,正好是个午睡的好时间。它缓慢地爬到塌椅上,无精打采地用腿刨了刨“安乐窝”那张破烂的凉席。过不了一会儿,它就安然入睡啦……

柔和的风吹拂着它细长的胡须。它时不时地会用爪子抓痒痒,不过那只是片刻-----过不了多久,那家伙就又懒懒地抱着每只猫必备的线团,睡起了大觉。屋外那些烦人的知了,一到夏天就“吱吱吱”地叫个不停。不过懒猫似乎对那并没有什么兴趣,一头扎进凉席的破洞里,继续它那睡觉革命。

大慨到了傍晚,那只懒猫才睡眼惺忪地从“安乐窝”里爬了出来。它缓慢地用后腿轻轻蹬了一下,那修长的尾巴就在空中越过一道完美的弧线。它知道,离晚饭时间不久了------这个它是不会忘记的。

如果它觉得晚餐单调,有时它就会使“小猫”脾气。毕竟它是一只猫,偶尔对主人发发脾气也是应该的。不过它可不会像伽菲猫一样把主人家里搞得乱七八糟,而是静静地蹲坐在离“安乐窝”不远的小河的堤坝上,享受着宁静的夕阳。再懒猫眼里,到处捣乱只是会消磨体力,得不到任何好处。

当然,当一只懒猫并不是总是幸运。在我看来,长期的懒惰和缺乏运动,赋予懒猫的只是那日日飙升的体重罢了。不是我故意给那家伙扣黑锅,而是它简直太胖了!一身拖到地上的长毛,包裹着肥胖的身体,跑起来整个身体都在抖动。亏那家伙还我行我素,依旧对减肥练习置之不顾。

那家伙对鱼总是情有独衷。记得那次吧,它差点把我的金鱼缸整个弄倒在地。噢!那不是懒猫活跃的表现,而是它对食物的疯狂罢了。等它心满意足地把我的小金鱼“洗劫一空”的时候,它就挺着个圆溜溜的肚子,继续到它的“安乐窝”里纳凉去了。

这个夏天真是糟糕透了!那只懒猫整天病殃殃的躺在塌椅上,嘴里发出低声的呼噜声。开始我以为它中暑了,结果才发现它根本是因为天气的缘故而故意删减它那少之又少的运动日程。它整天呆在“安乐窝”里,开饭时间只需要等待主人把一碟食物放到面前就可以了。

如果仔细观察那只懒猫,你会发现,它闪闪发亮的皮毛上似乎每一根都粘着油花。如果看它的脸,你可能会说出一句话-----那夸张的猫脸,并没有让我觉得它很可爱。别误会,这并不是我对它的评价。

那只懒猫是好运的;主人对它很好,没有给它套上猫绳子。我们这些客人也很客气,晚餐时总是扔一些肉块儿给它。所以,我有时候在想:或许做一只懒猫,还是可是过上幸运的日子吧?……

夕阳下,河岸旁,蹲着一只懒猫……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