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人生

2019-02-02作者:萧晨推荐访问:议论文 高一作文

  每个人从出生时起,就拥有了独特的人生,人生道路上的选择也会与他人相异。在人生道路上,我们会遇到重重阻碍,这时我们应该直面人生,勇敢面对。

  直面人生,就是勇敢面对人生道路上的挫折,不断克服困难。曹雪芹是著名小说家,他的《红楼梦》流传至今。可就是这样功成名就的大人物,也有一段艰辛路。他的家族由盛到衰,贫穷得可怜,“举家食粥”,家徒四壁,他的幼子也不幸夭折。可他并没有屈服于命运,而是化伤心为动力,耗费十几年心血完成这部著作。正是因为他直面人生的苦难,才会有所成就。

  直面人生,也是在他人有困难时,给予帮助,这在人生路上是必不可少的。刘盛兰是2013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他是一个孤寡老人,生活穷苦。在老伴死后,他拾荒助学,十几年间,他总共捐出了十万多元,这全是他一分一分攒下来的血汗钱。他用这些钱资助了一百多个学生,他也因此受到了人们的尊敬。正是因为他直面他人人生的苦难,乐于奉献,才让人生有了意义。

  直面人生,还是直面国家兴亡。在危难之时,能够有一腔爱国热血,获得人生的归宿。朱自清是一位文人,也是一位爱国志士。他患有严重的胃病,却在美国侵略中国时,坚决不签美国提供粮食的协议。报效国家,是一个人的最高人生目标和追求。朱自清以他自己的方式,表明了他为国奋战到底的决心。正是因为直面了人生的价值,直面了国家的危难与兴盛,他才实现了自己。

  直面人生,是克服自身困难的追求,是帮助他人而使自己人生有意义的追求,是报国爱国的追求。我们应该在直面人生中诠释自己。直面人生,是人一生的事情。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