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让世间充满善意

2019-01-31作者:寻梦归·双笙子推荐访问:议论文 高一作文

  “夫天地者,万物之逆旅,光阴者,百代之过客,而浮生若梦,为欢几何?”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路上会遇到绿洲,亦会遇到荒漠;会听见音铃浅笑,亦会听见悲怆的哭喊;会看到五洲的繁华,亦会感到生命的虚无。

  当你忍受不了荆棘的折磨,疲惫的长跑让生命苦不堪言,这时的善意像冬天的暖阳,温暖心灵深处的冰冷。

  当你受到命运的挑衅,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你的人生暗淡无光,生命的甘泉无法流入那挣扎着的跳动的心房,善意就如同在树上歌唱的夜莺,带给你一副诗情画意,张开是鸟鸣,合拢是夕阳。

  善意是体谅。

  正是司机们对腿脚不便的男子的体谅,才纷纷为他让出一条道路。即便是在下班晚高峰时段,也没有抱怨,没有斥责。男子或许在人与人之间的体谅中,拎起了曾散落一地的尊严,也许他又获得了拼搏的勇气。

  这让我想起了不久前重庆的一座大桥上发生的交通事故。仅仅因为女乘客与司机的争执,一车美好的生命,归于幻灭。倘若为人不要这样刻薄,倘若彼此之间多一点体谅,要挽救多少家庭的幸福。那辆车上有一位老教师,正乘坐公交车打算去看花展,他慈祥、善良,总是帮助别人,面对生命是那么地乐观,却惨遭波及。

  善意不是一个人的事。最让人心痛的,莫过于刻薄让善意的事物消亡,善意的事物总受到刻薄的伤害。我想,《夜莺与玫瑰》还有《快乐王子》不恰恰反映了这一点吗?即便夜莺与王子不知道他们死后的世界发生了什么,但读者读来是心痛的,即便夜莺与王子自得其乐,但总有人会为他们不平。

  假如这个世上充满善意,就会充满希望和美好。人们奋斗下去的动力,不在仅仅来源自己。这个世界会多一点欢笑,少一点眼泪。

  借一点善意,不再多情多悲戚;

  借一点善意,不再让你茕茕而立,我踽踽独行;

  借一点善意,让东坡淋雨,老来意气;

  借一点善意,让李白醉酒,尚存知己;借一点善意,让失意凤凰上击九万里,绝云霓。

  请借这世间一点善意。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