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止

2019-01-20作者:地狱来使推荐访问:议论文 高一作文

  知止,知而后止。

  有时候人们会以为知止的意思就是知难而退。“知”是知道的意思,“止”是停下退后的意思。其实并不然。

  我认为知止的意思是懂得适可而止。常言道:适可而止,方能长久。一般来说,早饭吃少,午饭吃饱,晚饭吃好。如果你每天晚上都饭菜都是你爱吃的,吃到饱的时候停不下来,经常吃到十二分饱,把肚子吃撑。久而久之,你的饮食习惯会越来越差,身体也会越来越差,可能会引起疾病等症。所以,要懂得适可而止。

  学会理解,懂得适可而止。有些人在别人做的全是善事,而不小心或偶尔做了一件错事时,就会揪住那件错事,把之前的一切善事都抹光,喋喋不休的说着一件错事,只是不对的。但是实验证明,你的善良多了,有人会认为那是你应该这样做的,而你做错了,就该被人诟病,这就是人性。所以,我们要懂得理解,换位思考,懂得适可而止。知止,就是加快登顶的脚步。当你很辛苦的爬到一座山的山峰时,就看到隔壁的山比脚下的高大很多。知止,知道有更优秀的,而不能停止脚步。时代在变化,人们也在追求越来越完美,有着一颗挑战自我的心,让每一件事都有它存在的意义。知止,前方的山峰等你闯!

  希望每个人都能做一个知止的人。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