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的我们是进一步的代名词

2019-01-15作者:未知推荐访问:议论文 高一作文

  现在长辈们都会说:“我们老了,跟不上时代发展了,现在的小孩跟以前都不一样了。”然后00后的我们听了这句话也无奈。因为不是我们不想解释,而是我们解释了长辈都听不懂。这就是所谓的代沟,但其实我们很容易懂的,简单来说,00后的我们进一步的代名词。

  为什么这么说呢?其实很容易理解,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思想也进一步解放,经济进一步得到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进一步提高,科技水平也进一步提高。在这些因素下,我们的价值观思维思想也比长辈们进一步的先进,开放。那么我们是什么样的进一步呢?我们会更加注重个性,更加注重精神上的充实,更加注重传统的传承。

  在2018年,综艺节目或其他节目都提到选秀这个词。老一辈们看到这些选秀节目或许会感到这些选秀的人浓妆艳丽的太不像话了,又或者会觉得大众广庭下下唱歌,跳舞不雅观,无趣。其实不然,这些选秀能够获得00后的喜爱,是因为能够上舞台表演的这些人可以代表他们的个性。有些00后孩子看到这些偶像凭自己的才华实力来展现自己的独特的气质时,就会想:原来也有人跟我一样在某些方面与大家是不同。在现在竞争强烈的社会,每个人的实力都差不多,那么要想获得青睐,就只能把自己与众不同的一面展现出来,以获得注意。所以随着时代发展,我们也只是更个性一些。

  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人这一辈子最重要的是活个透彻明智。作为00后的我们,更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喜欢什么。哦,这一特点,恰好在我们的兴趣上体现出来了。我们更加敢于为自己的兴趣爱好,付出时间和精力,甚至达到痴迷的程度。比如今年最火的节目之一《诗词大会》的冠军是一位中学生。我这位同学对于诗词的热爱非常入迷,甚至她的男神不是现在的小鲜肉,而是鼎鼎大名的诗人,陆游。可见,其实那些长辈也难怪会对00后的各种爱好感到奇怪,其实我们只不过比上一代人更加敢于表现自己的爱好兴趣。这要是在19世纪五六十年代,甚至更早,你若拿着滑板到处逛,或者穿着汉服走在街上,人们肯定以为你是个怪人。但现在不同人们看到这样会觉得很新奇。

  所以,时代不同,每个人的价值观思想也就不同。进一步也可说是水平更高,范围更广更深。作为00后的我们也进一步增加对祖国的使命感,责任感。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