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实于自己的内心,回归自我

2019-01-15作者:未知推荐访问:议论文 高一作文

  小朱向父母坦诉自己酝踉很久的一个想法,辞职回家和父母一起养螃蟹,但小朱父亲觉得小朱好不容易读完了大学,有一份网络工程师的工作,待遇好,工作又体面。如果回家养螃蟹,那一切都白费了。母亲建议小朱先体现一天抓螃蟹,这使小朱体会到了父母养蟹的辛苦,不过他觉得做电商卖螃蟹也很有前景,成为一个买螃蟹的大学生也很光彩。

  我支持小朱的想法,我认为人要忠实自己的内心,回归自我。

  小朱父亲认为小朱好不容易读完大学,成为网络工程师,待遇好,工作又体面。而养螃蟹会毁掉这么好的一切。我认为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因为在社会生活中,每一个职业都是平等的,没有光彩和不光彩,体面和不体面之分。难道当网络工程师就是体面的职业了吗?当养螃蟹的人就不体面了吗?不是的,如果一个人有自己所喜爱的职业,那么在这个人眼中这个职业就是最好的,最体面的,最光彩的。能担任这个职业便是最好的待遇。所以小朱父亲应该摒弃这种错误观点。

  其次,父母应该尊重子女的选择,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张属于自己的人生地图,有自己向往的远方,有自己应该到达的人生目的地。父母应该尊重子女的选择,指导子女走往子女自己心之所向的地方,父母不应该左右子女的选择,因为父母不是子女,并不能代替子女走子女自己的人生之路。

  人的这一生非常短暂,既然我们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那就拓展生命的宽度,所以我们要过的充实有意义,实现人生意义和人生价值,才不忘虚度年华。而追寻人生梦想,为自己梦想而拼搏是人生变得充实有意义的重要方式。追寻梦想,在寻梦的道路上肆意挥散汗水,尽情欢笑放声高歌,为自己的人生写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而小朱选择辞职回家创业,无论是养螃蟹还是卖螃蟹,都是为人生谱写一曲华美乐章。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