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辨是非,切勿溺爱

2019-01-15作者:洛夕推荐访问:议论文 高一作文

  一汽车驾驶人在人民西路路中时被交警大队民警怀疑他涉嫌酒驾,当民警进行酒精测试时,该名驾驶人的母亲竟然跪在道路中间,为儿子求情,要求民警对其儿子免于处罚。当时正是上班高峰期,来路上来往车辆多且车速假怀,你为了保障该驾驶人和它母亲的安全,尽量避免围观群众产生误解,民警也跪了下来,向她的母亲解释酒驾行为对各方面所带来的危害。在我看来,这位母亲的做法是不明智的。

  子女是母亲的心头肉,是母亲的珍宝,世界上每一位孩子都是母亲的挚爱,但是,作为一名母亲,也应该要明辨是非,不能过于溺爱孩子的,就像那名驾驶人的母亲,明知道自己的孩子犯了错,应该要让孩子大胆去承认,而不是认为这样跪在地上引起过路人的关注以此压迫民警免去对其儿子的处罚。这样的做法对孩子来说,这不是保护,也不是呵护,这是溺爱,是过度的溺爱,这样的行为不仅不会让其儿子认识自身错误,还会让儿子形成一种依赖心理和侥幸心理,这是纵容了其儿子驾驶的行为。而且,该母亲也不应该跪在道路中间,当时处于高峰期,车辆多且车速快,这是一种危险行为,是极其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到时候就不是面对处不处罚的问题了,而是变成了有没有命活着的悲剧了。这种对比告诉我们,不应该纵容这种道德绑架的行为。

  生活中这样溺爱孩子的父母也有很多的就,例如在学校当中,有的学生违规了学校的校纪校规,而且还是屡教不改。父母还一次次的低声下气向学校请求不要处罚自己的孩子。面对这日样屡教不改的孩子,父母就应该收回自己的溺爱了,这是不是帮孩子。这是毁了孩子,就如同该驾驶人的母亲,到时候影响的是一堆人要分清楚什么是对的,有益于孩子什么是错的,不利于孩子在面对自己的孩子受处罚时,一定要会狠下心来,毕竟能逃过一次也不能逃过一世,而且如果你无法狠下心来就有可能纵容了孩子放下了大错。

  爱是无罪的,但是应该要有个尺度,要明辨是非,切勿将宠爱变成溺爱。如果变成了溺爱,那么终究有一天将会自食其果,犯下比现在更加大的罪。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