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不要驾车

2019-01-15作者:洛夕推荐访问:议论文 高一作文

  民警在执勤时发现,一提车驾驶人涉嫌酒驾,在进行酒精测试时,该驾驶人母亲归在道路中间,要求民警对其儿子免于处罚。为保障该车驾驶人及其母安全,尽量避免围观群众产生误解,民警也跪下向其母解释。我认为,喝酒不应该开车。也不应该阻碍民警执勤。

  不可否认,这位母亲为儿子求情是出于母爱,他不想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儿子受到处罚,但是他跪在道路中间,不仅阻碍了交通,而且影响了市容,也让围观的群众产生了负姐,让民警受到道德绑架。再者,该驾驶人涉嫌酒驾,本该受到处罚,应配合民警工作。民警面对在这种情况时,处理的方法也是极好,耐心向其母解释酒驾的危害,相信其母应该会理解酒驾危害的重要性了吧,所以酒驾应配合民警工作,接受处罚。

  在这灯光耀眼,缤纷绚丽世界里,人们都喜欢在吃饭时小酌一杯,这样并没有任何问题和事。但当你喝酒后开了车,这问题就大了。正所谓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喝酒开车不仅对驾驶人自身安全的威胁,而且对其他车辆,道路交通更是危害。有一篇新闻主人公是一位年轻的男子,男子喝得醉醺醺的不顾朋友阻拦,执意驾车回家。但是第二天被路人发现,他的车浸泡在水塘里,而且男子已被淹死,本来是一个很愉快的聚会,却因为酒驾变成了最后一次见面,可见酒驾的危害。

  酒驾后配合民警工作,接受处罚,这是喝酒开车前想到的后果,但是这种在道路中间求情的行为,不仅影响了车辆正常通过,而且对市容的影响也不好,酒驾后接受处罚是让人牢记不能再酒后开车,避免这种危害出现。这种博取同情的道德绑架的行为,是应该杜绝。我们要为这位民警的行为点赞,他没有呵护那位母亲,反而也跪下向其母耐心解释酒驾的危害,所以犯错应该得到惩罚,不应该用任何方式求情应对配和处接受处罚。如果人人都用道德绑架的方式来避免受到惩罚,那么这个世界终究会变得乌烟瘴气,法律无人看重无人在乎。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酒后开车,不仅危害自身安全,更危害了他人安全。所以我们应该遵守交通规则,决不能为自己做错的事情找借口。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