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来自于鼓励

2018-12-19作者:大白推荐访问:议论文 高一作文

鼓励是每个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果一个人从来没有被鼓励,那么他驾驶的小船在一阵风吹过后,也将不再挺立。“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如果一个人名落孙山,但后来在取得较好的成绩时,耳边依然响起的是叹息声,他也许会比以前更加举步维艰,踌躇不前,河水“轰隆隆”地一步一步推着他的小船后退,但是当他废寝忘食才使小船前进了来之不易的距离,却被认为只是微不足道的成果时,他手中的方向盘已向反方向转得越来越风驰电掣。而他前进的动力呢?早已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就像美国作家巴得•舒尔伯格写的《“精彩极了”和“糟糕透了”》。文中巴迪写了一首诗,母亲赞叹不已,父亲却不以为然。尽管巴迪每次把作品交给父亲阅览时,面对的都是一张冷峻的脸,但是他的母亲还是一如既往地鼓励他,因此巴迪一直坚持写作,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几年的坚持不懈终于使巴迪成为了一名作家。虽然巴迪没有获得父亲极高的评价,但是母亲的几句美言足以让巴迪能够挺起自己的小船。巴迪借用母亲的话推动着自己的小船继续航行,正因为如此,他获得了很大的进步。每一次母亲的鼓励,就是巴迪最后走向辉煌的前提。不仅美国作家的观点如此,家喻户晓的丘吉尔也不例外。丘吉尔天生留下了残缺的遗憾,成为了同学冷嘲热讽的对象和老师的出气孔。

由于长此以往,邱吉尔灰心丧气,整天懒懒散散,成绩保持倒数第一,失去了前进的力量。但是,他的四年级老师成为了他人生的转折点。这位老师不但不对他吹毛求疵,而且经常告诉丘吉尔他所拥有的优点。当丘吉尔取得鸡毛蒜皮的进步时,这位老师便大书特书,因此丘吉尔克服了心理障碍,成绩名列前茅,最终成为英国的首相,而他的四年级老师的故事也从此流芳百世。我的生活中也充满了鼓励,记得一次运动会前,老师训练我们练习100米跑。刚开始,我的速度实在令老师头疼,19秒,这种速度去参加比赛想金榜题名简直是黄梁一梦。但老师却说,没关系,其实每个人刚参加比赛都不过如此,只要加紧练习,名列前茅简直是小菜一碟。我顿时感到有一股暖流冲上身,一段艰苦的训练之后,预赛终于来临了,我的成绩简直不可思议,17秒,我竟然能赢得冠军,我欣喜若狂。成功并非如此地神秘,只要你拥有了一种特殊的动力,那是来自一次次非同小可的鼓励。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