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蚯蚓一样歌唱

2018-06-22作者:影予推荐访问:议论文 高一作文

“无论你遇见什么人,都是对的人;无论你遇见什么事,都是唯一会发生的事;已经结束的,已经结束了。”这是印度佛教中的一句话,记得已是不全了,但十分喜欢。

人生短短数十年,从心歌唱。

雨夜下,天还朦朦亮,雄厚的钟声在道场上远远地传播开去,唤醒每个人心中的曲目和韵味。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司马迁于粪便中舐足,沦为足下囚,以“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世人看不穿”的态度写下了《史记》;“艰难苦恨繁霜鬓,潦倒新停浊酒杯。”于樵木孤舟中诞生,后半生在独眼半残中度过,他活得穷酸,活得落魄,身躯上蠕虫,但精神上是秃鹰,他是诗圣杜甫。

事一件件犹如陨石般降落,你来不及躲闪,更来不及回味上一件苦事。是学会仓央嘉措的“世上安得两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又亦是纳兰容若的“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人生之事不能两全,倒不如学会“人间如梦,一樽还酹江月”的洒脱自然。何事让你苦闷,不如从心歌唱,踏上属于自己的路。

蚯蚓是多么微不足道的存在,但它不失为一名“人格者”,它在地底下深吟着,做好每一件事。

苦瓜用圣泉沐浴还是一样的苦。遇到的事情,就像是苦瓜,再怎么去躲避,还是会降临,与其做一个碌碌无为的“行路人”,倒不如随心而做一个“人格者”。

卡西莫多生得丑陋,被世人嘲讽,狠狠地璀璨毁灭,但又有多少人理解他的善良,幸好有一个人懂;西楚霸王项羽一生披甲迎战无数,况于虞兮乎;古今往来一代大家范仲淹,食糙米三粥以度日,何人能想到当年壮志成真言。

像蚯蚓一样歌唱。似火中布鲁诺,心中伏尔泰,智中苏格拉底,理中王阳明。在生时,他们的理论不被世人所理解又或是遭人迫害,可终有一天他们站在了人类人性光芒照耀的最顶峰,放声歌唱。

无论人的一生走过再漫长的路,遇见什么事,都是唯一会发生的事。前日再怎么辉煌,也只是属于前夕。今夕你是主角,应当珍惜每件事,拿出自己的骄傲。

雨夜下,雄厚的钟声传开了……

版权作品,未经《91作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