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写人 > 我的母亲

我的母亲

2018-12-03作者:大白推荐访问:写人 高一作文

母亲在铁路桥下开了个小饭馆,生意兴隆,望着母亲忙前忙后的身影,不免想起零五年的那场大火后,家中破败的情景。

我那时也算命大,从熊熊大火中逃生,是母亲将我从阳台救下。本来殷实的家景日也因这场大火而黯淡无光。母亲为了给受伤工人支付医药费四处奔波筹钱,少不了姑子们的白眼。后来便是赚钱还债,她常常在冬日里坐在机器边做活,说这样暖和,她穿着廉价的保暖鞋和一条被洗的发白的围裙,我心里总不大好受。她经常在冷风中载着我去买菜,额边的头发微微卷起被风吹乱。她似乎从来没有好好为自己活过,她为一家人打算,自己省吃俭用,这让我也要学会勤俭,可我本性太懒,没能帮她什么。

她虽是这样苦,可所有苦,她都往心里咽。那几年里,她只穿旧衣物,甚少见母亲为自己添置新衣。

每逢过年和什么节日,她总是招呼亲友来家里吃酒,摆的菜是这年里最丰盛的。她也是养动物的,记得她养的那只小黑母鸡是最会下蛋的,她将那些新鲜个大的鸡蛋留给家人,剩余的卖给邻居,最后要杀那些小母鸡时,她是不忍心看,将鸡汤端上桌来,她也没吃一口。

初中时代,她送我上学时,都不忘嘱咐一句:“上课认真听,好好读书”我虽听了,但还是辜负了她的希望,好在哥哥入了银行工作,当了职员。母亲身上少了点担子,可是近日里她又要为哥哥的婚事犯愁。于是她终日像这样忙里忙出,到了晚上才可以好好歇一歇。

她常在夜晚落泪,叹自己一生勤俭现在却不能让她真正享清福。我的母亲她已年过半百。却终日这样辛苦劳作。在这个社会里,靠一个妇女支撑家里的生活是多么不易。我知道,在我未懂事的那几年里,母亲吃了怎样的哭,她的皲裂粗糙的双手从来没有停下来过。愿我勤俭朴实的母亲,再塑我生命的母亲,在将来能够安享晚年。

时光如梭,这些回忆在我脑海中沉淀。偶尔想起,激起心中一层又一层的浪花。母亲教了我许多东西,她虽然不曾言语,但是这十几年来满满的爱,又岂是只言片语可替代的?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