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游东顾山

2019-01-28作者:林夕推荐访问:写景 高一作文

  鲁迅说,他家门前有两棵树,一颗是枣树,另一棵还是枣树。我家门前没有树,但站在门前远眺,可以望见一座山,连绵不绝,此起彼伏,天气好的时候,还可以望见山上的亭子,如鹤立鸡群般,矗立在万顷绿色中。我虽不知道那山何姓何名,也从未登临过山顶,但我能想象出:春天,它百花争艳、莺歌燕吟;秋天,它满山红叶、山果飘香;夏天,它蝉声阵阵、清水击泉;冬天,它寒风朔朔、傲雪凌霜。

  每天清晨,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时,我总习惯性地眺望那山,贪看那山的黄、山的绿、山的线条、山的形状、山的一切;傍晚,迈着轻快的步子跨出食堂,耳边响起舒缓的乐曲,浑身都是惬意,一轮白皑皑像雪一般的玉盘已然挂在那山的顶端,于是,一股难以用语言形容的美感如黄河怒涛冲破大堤席卷了我浑身上下每一个细胞,一天的疲累全然冲去,嘴角牵起一抹微笑,向着教学楼、向着明天、向着未来,出发!

  偶然听闻,我每日观望的那座山名叫东顾山,心中默默记下,回到家随即搜索了这个名字。东顾山原叫三公山,唐因“上有三峰,相去一里,头皆东顾”,故更名为东顾山。原来这山名的由来,也颇有几分诗意,配上这山的意境,着实令人惊叹。几次向上东顾山,但总因为一些事情耽搁,最后却也不了了之了。

  身体登不上东顾山,但能阻止我神游东顾山吗?轻闭双眼,放飞思绪,整个人便身处云端了,俯视周遭,有整齐划一的小区,有高楼耸立的城市森林,还有令我魂牵梦绕的东顾山!轻身飘落在山脚下,绵延的山路直达山顶。一步一个阶梯,两旁的灌木令我流连,花草令我忘返,就在这鸟语花香中,我登上了山顶。

  幻想清晨即将来临,草木皆静,就连顽皮的风也停了下来,整座山一片寂静。这是黎明前的黑暗。一颗寻常得不能再寻常的小草上挂着一颗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露珠,这浑圆的露珠沿着叶脉缓缓流下,直到叶尖,再轻轻落下,与地接触的一瞬间,太阳升起来了!仿佛滴到了一片光滑如镜的湖上,激起无数旋转的、扩大的涟漪,瞬间激活了这山的活力,一时间泥土的芬芳、鸟雀的歌语纷纷散发出来,直冲我的心灵。太阳宛若金色大轮,毫无保留、毫不利己地散着柔和的、金灿灿的光。游目骋观,城市中的阴影如潮水般退去,新的一天又降临在这神奇的大地上了。过去无数的岁月中,有多少这样宏伟却又细致的美景?我不敢细想,只是赞佩着自然的神奇。

  或许在某个时期,某个时候,在这山上,有一河春水,鱼儿自在逍遥,地道的小鱼呀它哪里知道:馋嘴的人早已经把他作为盘中的佳肴。可悲可叹呀,垂钓的汉子又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