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谈何容易

2019-03-17作者:彭冠雯推荐访问:随笔 高一作文

  成功,是逆水而行,是锲而不舍,亦是攀岩登峰。——题记

  有些人一生都在追求,有些人一生都在哀痛,他们或是追求成功的寻梦人,或是哀痛才华未有施展。总觉得成功就近在眼前,是自己运气不好或是其他什么的阻碍了自己,殊不知成功谈何容易。

  还记得去年中考,那是学子生涯中第一次关乎未来前途的重量级考试。多少人为之不懈努力,多少人为之废寝忘食,多少人为之忧心忡忡,直到考试成绩出来后,有人欢喜有人悲——考得好的同学兴高采烈的填志愿,操场上却徘徊着一群被乌云笼罩的同学,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说着“我心伤悲,莫知我哀”,互相倾诉着自己的不甘心。有着那么一些只差一两分的同学,把这些责任都推到了运气和老师上,嘴上说着“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言壮语,用“天生我材必有用”之类的话来安慰自己,这种自欺欺人的话在那一天是极为受用的吧。

  如果说曾经的不够努力只是未来失败的借口,那就太不值得了。既然已经失败,为何不把过去的不努力当做教训,在成功路上一定会有失败,只有做到真正理解失败乃成功之母时,才会在失败后更上一层楼。

  我想许多人都知道《史记》,它的作者司马迁因此而被后世所尊重和学习。司马迁原是汉朝时一个普普通通的记录史实的官员,蒙冤入狱后受到了非人的虐待。他却在人生希望最为渺茫的时候选择写下《史记》,这本书的写作仿佛成为了他生命的寄托,他把毕生所知写进这本书里,用他最喜欢的方式来写,有时甚至用受伤的鲜血书写,他不曾动摇,不曾放弃,字里行间都显示着他的精神品质。他用生命刻画了一个又一个生命,直到他再也动不了,直到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他最终是成功了,他的名字和他的作品被记住和流传了千秋万代,他用生命诠释了成功的不易。

  正所谓“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不会有幸运女神的降临,只能凭真本事一步一步去拥抱幸运女神。爱迪生为了发明灯泡,做了许许多多的实验,有过爆炸,有过起火,甚至还触过电,受尽压力与打击的他没有选择放弃,最终发明了灯泡,凭着一股不妥协的信念成为了著名的“发明大王”。现代著名医学家屠呦呦,通过长久的工作了解到疟疾给人们带来的伤害,查遍医书,进行了无数次的分析与实验,在实际生活中寻找治疗原理,用了大半辈子的时间,付出了美好的青春与年华,最终得到了青霉素这一重要成果,使其获得了诺贝尔医学奖……

  成功是幻想不来的,它需要汗水和心血的灌溉,它需要逆水而行的力量,它需要锲而不舍的毅力,它更需要攀岩登峰的勇气。成功的道路是坎坷而泥泞的,没有人敢说成功是容易的,那些已经成功的人更不会这样说,因为他们知道这其中有多么的艰难。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