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世界,深情得活着

2019-01-16作者:徐梦甜推荐访问:随笔 高一作文

  时光匆匆流逝,一个一个黑夜白天颠倒不停,很多个夜晚我辗转反侧,想要让人听见我的心声,可是没有人会为了我驻足,也不会有人为了我回眸一笑。我,就是一个寂寞的旅行者,人生的孤独患者。

  世事无常,春夏秋冬不停变换,树叶不能久绿,花儿不能长开,我常常畏惧冬天的寒冷,却也不曾喜欢夏天的炎热。我害怕别人的渐渐远离,却从来都不敢亲近任何人。我讨厌任何人的虚情假意,却总是想得到别人的关心。

  静静地,在这一个又一个灯光若隐若现的深夜,我逐渐入眠,我梦到一个公园,里面的花儿败了许多,而菊花依旧盛开得很美很美,我经不住美丽的诱惑,想要摘下一朵菊花戴在耳朵上,但是最后我还是忍住了,菊花那么坚强,那么想要活下去,我为什么一定要把它给毁坏呢?

  “坚强”?我突然在梦中醒悟到:菊花都可以坚强得活下去,我为什么就这么懦弱,别人都贪生怕死,我为什么这么厌恶自己的境遇,别人都可以做到的事情,我为什么就做不到呢?

  我从梦中醒来。我看向窗外,天已经蒙蒙亮了。拉开窗帘打开灯,我做到椅子上翻开书看着,里面的知识让我如饮甘露,我如饥似渴地啃读诗书,里面的境界让我心旷神怡。我终于知道,原来世界上还是有没那么美好的事物呢。

  我决定,活下去。

  人活在世上,哪有那么容易的事情呢?我们都渴望别人的理解,我们都希望有美丽的回忆,以及美好的未来,但是世界上哪有这么十全十美的事情?有失必有得,有得必有失,这是多么自然的事情啊!

  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不喜欢这个世界,是因为我们自己太过于抱怨,太过于强求了,在烟花烂漫的季节,我们应该尽情绽放青春,我们更应该在这个薄情的世界深情得活着。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